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有四个调理法就够了

2017-08-29 10:35:4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它在平时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白带发黄就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现象,这也是女性身体不正常情况的一种表现,那么,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白带发黄的症状

1、白带呈乳白或淡黄色,脓性,量较多,有臭味,多伴有腹痛,一般由慢性子宫颈炎或子宫颈内膜炎等引起的。

2、白带发黄或黄绿色,稀薄有泡沫状,或如米泔水样,色灰白,白带有臭味,大多是阴道滴虫所致。

3、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呈乳白色,像豆渣样,或像凝乳状白色的片状或块状,多数是因为霉菌感染所造成。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1、病变组织坏死:黄水样白带,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常见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2、霉菌性阴道炎:为常见的阴道炎之一,常由白色念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孕妇及糖尿病病人,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者可使阴道正常菌群失调。

3、滴虫性阴道炎:是最常见的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阴道毛滴虫是一种厌氧寄生原虫,常寄生于泌尿生殖道。女性主要存在于阴道,亦有存在于尿道、尿道旁腺、膀胱等部位,男性常寄生于尿道、前列腺等部位。

4、上环或无痛人流导致:如果女性近期有过上环或者无痛人流等手术,也会出现白带有些黄这样的情况,可是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一般一周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白带发黄怎么办

1、如果白带发黄有异味脓性,还处在有腹痛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具有清热除湿和补益化瘀的功效,这对于湿热淤阻导致的白带量变多、颜色发黄、腹痛、还常常精神乏力、慢性盆腔炎有一定效果,但是内服药多数是抗生素类药物,如果长期使用,这会导致在灭杀致病菌的同时也会灭杀有益菌,不利于女性朋友阴道菌群恢复平衡,使炎症容易。

2、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白带发黄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清楚,明确自己病因这是很重要的环节,只有知道了接自己是哪种炎症引起的白带变黄,有针对性的治疗才能较快的看到有效果,如果是宫颈炎和阴道炎引起白带发黄,只是通过药物治疗,效果不是很理想,不容易彻底的治愈,容易复发。

3、女性要注意平常阴道的清洗,最好是用清水清洗,不要使用清洁剂或者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这会导致过度的刷洗,很容易造成阴道损伤,反而会造成白带异常。

4、女性衣着要选好,为了保护私处健康,女性朋友在平常生活中最好穿比较宽松的裤子,穿棉质通风的内裤,保持干爽,不在经期最好不用护垫。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几个因素要熟知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阴道分泌物,对阴道起着润滑的作用,不过,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白带发黄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要重视。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七种药物有效治疗

白带发黄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出现,我们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在有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五个保健要重视

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根据自己白带的情况查明病因,进行积极和合理的治疗。 ……详细>>

白带发黄是怎么回事 可能暗示妇科病的发生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对女性阴道起着保护的作用,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其中白带发黄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