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如何预防更有效 专家给你来支招

2017-08-28 10:04:13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严重疾病,它也是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会有严重的威胁,这样的疾病,重在日常的预防,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宫颈癌如何预防更有效?

宫颈癌的危害表现

1、身体多部位病变:宫颈癌的危害可直接导致腰腹酸痛、阴道出血及白带恶臭,这是最直接的表现。此外,复发部位的差异性也导致了细枝末节的千差万别,如下腹部或盆壁会出现肿块,下肢会水肿,宫颈癌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症,同时,咳嗽、胸闷、直肠出血也会如影随形。

2、严重影响生理生活:由于子宫位于女性之腹部,是一个介于膀胱和直肠之间,中空的器官。它的功能是月经流出的信道也是阴道微生物及空气进入女性子宫的屏障,另外也还能抵挡性生活时受到的刺激引起宫颈癌的炎症反应。这些都是属于患有了宫颈癌的危害表现。

3、对子宫造成致命损伤:子宫是受精卵发育成长的地方,在治疗过程中宫颈癌患因为种种原因,有时候宫颈癌患者不得不割掉子宫已达到保全生命的目的。

4、会给患者的心理健康造成直接的危害:这一危害是患者不可忽视的,因为疾病使女性心理会生发出前所未有的压抑感,以致不能正确面对生活、工作,极大程度的影响了他们的心理健康。

宫颈癌的严重性

1、在我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第一位。仅2015年,中国宫颈癌新发病例就有约10万人,死亡约3万人,宫颈癌严重危害现代女性健康。

2、在我国女性中,宫颈癌的发病和死亡已经呈年轻化趋势,≤35岁的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十年间,中国25-39岁的宫颈癌发病率平均增加了约5倍,死亡率平均增加了约2倍。

宫颈癌的预防

1、不要吸毒、吸烟、酗酒;抽烟及吸二手烟妇女的子宫颈粘液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成分。

2、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勤洗手;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

3、注意性卫生;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尤其在青少年时代要更加小心。

4、预防宫颈癌要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女性日常预防宫颈癌要注意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床单。

5、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6、女性日常预防宫颈癌要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7、多食蔬菜及水果;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及水果,也对不同癌症具预防效果。据专家研究,六至七成癌症是可预防的,其中三至四成可从饮食调整来改善。

8、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特别是长期白带增多或有异常阴道出血者,应立即去检查,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9、母亲在怀孕期间曾服用已烯雌酚的妇女,罹患阴道癌的几率较高。这些妇女每半年应作一次阴道镜检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宫颈癌危害大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的发病率也不低,宫颈癌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注……详细>>

宫颈癌引发身体部位病变 如何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宫颈癌,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也影响着女性朋友的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甚至很多女性患者丧命于宫颈癌之手,下面我们看看宫颈癌会有哪些危……详细>>

如何预防感染宫颈癌?

怎样防止感染宫颈癌?宫颈癌是指宫颈上皮的细胞不断异常分裂,造成上皮组织异常的增生,并逐渐发生癌变。那么如何预防宫颈癌呢?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宫颈癌呢 宫颈癌患者的护理措施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宫颈癌,因为这种疾病在出现时,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而且,不容易治愈,大家必须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生,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详细>>

子宫颈发炎或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应该如何预防

宫颈癌是造成死亡率最高的妇科疾病之一,是女性的主要致命杀手之一,每一个女性朋友都应该了解宫颈癌这种疾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