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健康胸部很重要 合理饮食赶走乳腺增生

2017-08-28 09:36:49      家庭医生在线

胸部是每个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部位,它的健康特别重要,不过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胸部疾病,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都会有影响,拥有健康的胸部很重要,我们也要重视对乳腺增生的预防。

乳腺增生是什么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部分乳腺增生长期迁延不愈,会发生乳腺良性肿瘤或发生恶性病变。

乳腺增生得病原因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3、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4、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此外,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些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增生。

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现在一些速生食品、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也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

乳腺增生预防饮食原则

1、低脂饮食,防止肥胖,摄入过高的脂肪和动物蛋白及饮食无节制造成的肥胖促进人体内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日常应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谷物杂粮。

2、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增生?研究表明:癌症不易在弱碱性的人体中形成。如果能平衡自身PH值,患癌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3、不要食用雌激素喂养的禽畜、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应尽量不要食用,尽量选择天然、新鲜、多样化绿色有机食品。

4、远离保健品,如何通过饮食预防乳腺增生?保健品既不能预防乳腺增生,也不能直接治疗乳腺增生,从这个意义上说,服用无益。

预防乳腺增生食疗法

1、玫瑰蚕豆花茶

将玫瑰花6克,蚕豆花10克分别洗净,沥干,一同放入茶杯中,加开水冲泡。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2、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3、肉苁蓉归芍蜜饮

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预防乳腺增生很重要

乳腺增生的危害十分之大,乳腺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在:月经先期或行经期乳房肿痛,随喜怒消失,一侧或双侧可扪及大小不等的串珠状节结,肿块多为绿……详细>>

乳腺增生是什么原因 进行调理很重要

乳腺增生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的人都是因为耽误了治疗的时间所以导致乳腺增生变得更加严重,而且它的初期症状也是非常明显的。比如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饮食原则 如何通过饮食赶走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的一种常见病,规律睡眠有利于平衡内分泌,女性尤其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要知道 日常如何赶走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多发病,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最困扰的疾病,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及时的治疗,那么,乳腺增生如何治疗呢,所以今……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专家教你如何赶走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也比较高,在出现了乳腺增生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治疗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根据自……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