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难发现 五大征兆要警惕

2017-08-29 12:05:3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而且它对女性的生命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做到早发现,这对于治疗有很好的帮助,而且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生活习惯。

卵巢癌的危害

1、消瘦: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2、下肢及外阴部水肿:卵巢癌肿在盆腔长大固定,并可压迫盆腔静脉,或影响淋巴回流,天长日久使患者出现下肢、外阴部水肿。此时应想到卵巢癌的可能。

3、肿瘤恶变: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如不能及时发现肿瘤渐渐长大,很有可能发生恶变。所以青岛妇婴医院妇科专家表示:每年一次定期妇科体检对成年女性来说十分必要。

4、影响生活:由于卵巢癌早期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等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健康

5、危及生命:据临床数据统计,因卵巢癌致死者占各类妇科肿瘤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卵巢癌的症状表现

1、胃肠道不适:由于卵巢肿瘤压迫,往往会出现腹胀、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到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及时检查。

2、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3、月经紊乱: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

4、腹部膨胀感: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肿瘤小的只有在盆腔检查时才能发现,肿块逐渐长大超出盆腔时,腹部可以触到肿块。

5、压迫症状: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症状表现 卵巢癌的危害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早期重在发现 教你从三处发现卵巢癌

不管是什么癌症,在早期会有一些信号,卵巢癌也不例外,细心的女性会发现早期异常表现,对于卵巢癌这种疾病,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早期……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细心也能发现

卵巢深藏于盆腔内,患者通常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出现症状的患者一旦被确诊为卵巢癌,大多数都已经到了中晚期,对身体危害较大。 详细>>

发现早期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肿瘤早期多无明显不舒服的感觉,有的仅稍感腹胀。因卵巢位于盆腔中初期阶段的肿瘤不易被人发现,等肿瘤已经长大,腹部隆起,或者肿瘤破裂,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