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怎么早发现 乳头溢奶是征兆之一

2017-08-31 11:04:1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肿块肿块

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2、 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内乳头溢出乳白色、淡黄色、棕色或血色、水样、脓性的液状物,特别是血性溢液有可能是乳腺肿瘤炎症、出血、坏死等生成的。有的年轻女性乳头溢出乳汁样分泌物,有可能是内分泌异常所导致的。脓性溢液也可能是乳房炎症导致的,不一定都是乳腺癌。据统计,单侧乳头溢液中,12%~25%是乳腺癌的表现。

3、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4、淋巴结肿大

少数病人首先出现的症状为腋窝淋巴结肿大。

5、两侧乳房不对称

由于肿瘤的存在或与胸壁粘连,该侧乳房可出现体积或形态的变化。

乳腺癌早期怎么发现

1。皮肤:色泽正常无水肿、皮疹、破损、浅静脉怒张、皮肤皱褶及橘皮样改变等情况。

2。乳头、乳晕:没有局部红肿及其他改变,乳头无凹陷。

3。乳头溢液情况:需要检查乳头有否溢液,并仔细查看是自行溢出还是挤压后溢出,单侧还是双侧,溢液的性状如何等。

4。乳房肿块:检查乳房肿块的位置、形态、大小、数目、质地、表面光滑度,是否活动,以及有无触痛等。

5。形态:乳房的外观、大小及位置是否正常。

警惕身体内出现的异常信号

临床研究发现:乳腺出现肿块、乳头溢液(尤其血性或清水样溢液)、乳头轻度回缩或糜烂、乳房皮肤轻度凹陷或隆起、乳腺局限性增生经药物治疗不能改善或不随月经周期变化等信号往往是乳腺癌的早期征象。当有上述情况出现时,应及早到乳腺专科就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早期发现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房肿块是乳腺癌征兆之一 简单4步尽早发现

乳腺癌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它也是一种让好多患者痛苦的疾病,不但会影响生活及工作,特别是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严重的威胁。详细>>

看清乳房“脸谱” 及早发现乳腺癌

核心提示:乳腺癌是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已超过子宫颈癌的发病率。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有4万人死于乳腺癌,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详细>>

乳房触诊及早发现乳腺癌

由女性以手触摸乳房的自我检查,医学上称为“触诊”。它是发现乳癌的重要方法之一。详细>>

乳腺癌如何及早发现?

生育大量研究显示,初产年龄晚、产次多、足月产次少,均是乳腺癌的危险因素。30岁以后妊娠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20岁妊娠者高25倍。生育……详细>>

我国乳腺癌有两个高发年龄 乳腺癌早发现很重要

专家表示,西方白种女性,只有一个乳腺癌发病高峰,即更年期前后;而我们黄种女性则有两个发病高峰:40岁以后和60岁-70岁之间。乳腺癌在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