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发人群要注意 六个方法早预防

2017-08-31 11:05: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的预防,特别是高发人群更得要注意,一般主要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做好预防的措施。

乳腺癌高发人群

1、本身即患有乳癌或卵巢癌、有乳癌家族史(第一代亲属(母亲、姐妹等)中,如果有乳腺癌发病,这个家族就属于高危人群。)

2、未生育或35岁以后才生育、40岁以上未曾哺乳或生育

3、初经在12岁以前、停经过晚(如:55岁以后才停经者)

4、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乳腺癌与脂肪摄入有一定关系,所以在儿童发育时期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在青春期应该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锻炼身体,绝经期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

5、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为明显。

6、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目前已经肯定的事实是接触电离辐射可以增加肿瘤发病率。肿瘤是人和动物在接受射线照射后最严重的远期病理变化。电磁辐射诱发乳腺癌的不可忽视。

乳腺癌预防方法

1、饮食方面: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少吃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物,合理搭配一日三餐。此外,市面上出售的女性保健品最好也要少吃。

2、生活方面:尽量避免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电磁辐射,平时加强运动,规律作息,改掉熬夜、吸烟、喝酒等坏习惯,高危人群定期去医院做筛查。

3、生育方面:尽量在30岁之前生育头胎,有条件的话最好不要拒绝母乳喂养。

4、避免射线:减少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加强放射线防护工作。

5、治疗良性病变:积极治疗乳腺的良性病变。

6、学会自查:凡40岁以上的妇女均应学会自查方法,对45岁以上有危险因素的妇女更应重视自我检查。有下列征象者,如乳房包块、皮肤瘙痒、增厚、炎性改变、乳房形态改变、乳汁分泌、与月经周期无关的乳房疼痛,应尽快就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高发人群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乳腺癌如何筛查?

乳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子宫癌。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及时找出其发病原因,且做好筛查工作,能早发现早诊断,提高治愈率。那乳腺癌……详细>>

11种女人成乳腺癌高发人群

由于现代女性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变化,导致部分女性出现各种女性健康问题,同时女性疾病的发生也相应增加,这为乳腺癌的发病……详细>>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特别小心

人流、肥胖、情绪、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等这些都是导致乳腺癌发生的高危因素。了解乳腺健康知识,调整生活方式,治愈乳腺增生,是阻断乳腺癌的……详细>>

乳腺癌发病率高吗 你是高发人群之一吗

乳腺癌是一种女性严重的疾病,它在生活当中出现的机率也比较高,而且得病后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及生活,我们要重视它的发病情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