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闭经是怎么引起的 九个方法让你远离闭经

2017-09-14 18:02:30      家庭医生在线

闭经是一种女性没有月经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而且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危害,我们要清楚造成的原因,并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

闭经的原因

1、疾病引发。在生活中,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对女性身体是影响非常大,有些看起来是没有什么问题,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的发生通常是由体内的分泌激素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如果这些长时间的不加以治疗,就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

2、生殖器官的发育不良。生殖器官的发育不良也是会引起女性朋友卵巢功能不正常,有些女性朋友是患有先天性无卵巢、卵巢早衰、卵巢的发育不良,不能正常的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子宫内膜没有周期性的变化,这些疾病都是有可能影响到女性朋友的正常月经,会导致没有月经来潮的情况。

3、心理因素的作用。很多女性对于月经会有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有时候会出现痛经,让很多女性对于月经的来潮会产生一种厌误,如果长时间的让自己处在紧张的情况下会导致正常功能发生异常,导致出现闭经的可能。

4、过度减肥。现代女性对美的追求比较高,会通过节食来进行减肥,如果过度的节食,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能得到保证,长期下去会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让女性朋友出现内分泌紊乱,影响到下丘脑黄体激素的生成,让体内的分泌激素减少,出现闭经的情况。

5、生殖道下段闭锁。如子宫颈、阴道、处女膜、阴唇等处,有一部分先天性闭锁,或后天 损伤造成粘连性闭锁,虽然有月经,但经血不能外流。这种情况称为隐性或假性闭经。生殖道下段闭锁,经过医生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6、结核性子宫内膜炎。这是由于结核菌侵入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发炎,并受到不同程度 的破坏,最后出现瘢痕组织,而造成闭经。因此,得了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应该及时治疗,不可延误。

闭经的预防

1、做好计划生育,尽量减少宫腔手术或人流,能有效预防闭经。

2、加强营养,注意脾胃,在食欲良好的情况下,可多食肉类、禽蛋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不食辛辣刺激食品。

3、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常做保健体操或打太极拳等。

4、避免精神刺激,稳定情绪,保持气血通畅。经期要注意保暖,尤以腰部以下为要,两足不受寒,不涉冷水,并禁食生冷瓜果。

5、去除慢性病灶,哺乳不宜过久,谨慎从事人工流产术,正确掌握口服避孕药。肥胖病人应适当限制饮食及水盐摄入。

6、注意摄生、经期产后,血室正开,邪气易侵,应注意保暖,避免淋雨、涉水、感受寒邪等。过冷易引起卵巢功能紊乱而导致闭经。

7、保持心情愉快舒畅、减少精神刺激与不良刺激,以免气血逆乱,影响月经的正常来潮。解除病后的恐惧心情和思想顾虑,促使疾病早日痊愈。

8、劳逸结合,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以增强体质,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合理安排工作。

9、积极治疗某些慢性疾病,如结核、营养不良、贫血、甲状腺功能异常等以及寄生虫病,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成闭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预防 闭经的原因

提前闭经是怎么引起的 两种食物有效改善闭经现象

闭经的病因都有哪些呢?这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闭经是常见症状,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是指女性18岁仍未来潮者,继发性闭经指女性在……详细>>

闭经是怎么引起的

女孩子长到一定年纪会来月经,但如果超过18周岁还不来月经,或者是有过月经但由于种种原因,停经3个月以上称为闭经。那么,闭经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闭经怎么办 远离闭经的食疗方法

很多患者出现闭经其实是因为长期精神过度的紧张、恐惧等不良的心理情绪导致中枢神经系统与下丘脑的功能失去了协调而引起了闭经。女性朋友在出现闭……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闭经种类你又知道多少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很熟悉的,它会陪伴我们数十年,但却不会永远伴随,大家都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遭遇闭经,那么闭经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原发性闭经是怎么回事?是怎么引起的?

在正常情况下青春期经历初潮,28天是一周期,随着子宫内膜的脱落和增生,卵巢每个月会排出一个卵子。一旦出现了原发性的闭经,势必会打破此过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