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有血丝怎么回事 警惕几种疾病征兆

2017-09-10 07:47:17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白带的变化来对身体的健康与否有一个大体的了解,特别是在有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后要重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带有血丝怎么回事?

白带有血丝怎么回事

1、排卵期出血:在两次月经之间,有的女性有出现少量出血的症状,可伴有轻微腹痛。

2、宫颈息肉:息肉的根部附着于宫颈口或宫颈管内,外形如舌,颜色鲜红,蒂细长易出血。

3、急性阴道炎:

(1)滴虫性阴道炎的阴道壁可见有散在性出血点或草莓状突起,所以阴道炎流血是比较容易发生的,特别是有外力作用或刺激的时候。

(2)霉菌性阴道炎的阴道壁则为糜烂面或浅表溃疡,也易于引起阴道炎流血。

4、重度宫颈糜烂: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白带发黄,气味浓,而且还伴有外阴瘙痒、腰痛、痛经等。

5、子宫内膜癌:临床表现为不规则出血,出血量时多时少,未绝经妇女可能月经量多持续时间延长,绝经后妇女出现绝经后出血。

6、排卵期出血:月经出血(阴道出血),指的是少量的出血量之间的正常月经,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1、一般治疗

首先,一定要积极治疗患者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比如是因为一些妇科疾病所引起的,就一定要先治疗妇科疾病。同时,在生活中要保持外阴时刻处在清洁和干燥的状态下,尽量不要去抓和挠。在饮食中,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一天换一次内裤,换下的内裤要用温开水来清洗,千万不能够跟其他的衣服混合在一起,这样能够避免造成感染。

2、注意健康饮食

在出现白带有血丝这种异常的情况时,女性们需要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同时还要少吃姜蒜,葱等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辛辣的食物容易引起上火,将容易使炎症加重。

3、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内裤

内裤作为贴身衣物,最好是勤洗,因此内裤除了会有汗液、阴道的分泌物外,还会残留些许粪便,可以说是十分的脏的,很容易引起细菌滋生。所以说,一定要勤洗内裤,保持清洁。

4、多点锻炼,强身健体

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身体,可以练练瑜伽、慢跑等运动,不仅可以保持身形,也可以提高免疫力。不过建议不要经常到公共场合的游泳池游泳,因为人多自然水质也较脏,更有不少的公共游泳池的水质是不合格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怎么回事

白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当心一种疾病征兆

女性白带有血丝多是妇科病引起的,白带有血丝要警惕宫颈息肉,也可能是急性阴道炎引起的,滴虫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有血丝的症状,白带有血丝也……详细>>

白带有血丝 警惕宫颈癌

白带带血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正常的白带是无色透明,鸡蛋清样的,一般不会带血。那么,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妇科专家告诉您,白带带血……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办

白带有血丝是常见的白带异常情况之一,导致白带有血丝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白带有血丝怎么办?听听专家的说法。详细>>

白带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

有些女性在自己的白带中发现会夹杂着些许血丝,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的白带有血丝呢?详细>>

白带有血丝怎么回事?

白带是否正常是女性有没有妇科方面问题的一个重要的指征。白带的颜色是白带是否正常的一个非常直观的特征。如果发现在非月经期出现白带带血的症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