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五个方法进行检查

2017-09-09 07:01:4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属于妇科恶性肿瘤,会对患者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严重的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我们要重视早发现、早检查。

卵巢癌早期症状

1、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2、腹胀: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在更年期),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3、腹痛、腰痛: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4、性激素水平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5、外阴及下肢水肿:也是主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卵巢癌的检查方式

1、妇科检查:若在妇科检查中发现附件质硬、表面不平,特别是触及到5厘米左右偏实性的肿物,应高度给予重视。

2、B超检查:经腹部常规检查子宫、附件,发现有无肿块,可观察其边界、内部回声、有无腹水等。

3、肿瘤标记物检查:CA125是存在于卵巢癌细胞表面的一种糖蛋白,正常卵巢表面上皮不存在CA125,若发现CA125值升高,多见于卵巢癌。

4、X线检查:卵巢成熟畸胎瘤的腹部平片可见牙齿或骨骼影象肠道造影可了解肿瘤的位置大小及肠道的关系。

5、免疫学检查:卵巢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免疫学检查是诊断卵巢癌的新途径,是目前用来检测肿瘤标志物的较理想方法。但就目前而言,卵巢恶性肿瘤标志物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不能满足早期诊断的需要,多用来检测治疗中和/或治疗后的病情变化,为评定疗效和及时发现肿瘤复发提供依据,从而不失时机地采取有效治疗措施,依此来提高生存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检查方式 卵巢癌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五个早期症状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检查早期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与体表神经相比,内脏神经通常对疼痛反应迟钝。卵巢癌早期多数没有疼痛或不适感,常规的检查也经常不能发现卵巢肿瘤。因此,不痛不痒是卵巢癌的真……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几大迹象要注意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对于广大的女性来说,预防卵巢癌是一件重要的事,那如何在卵巢癌早期就发现,并及时处理呢?卵巢癌早期会有什么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