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危害女性健康 怎么防专家支招

2017-09-06 12:03:3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很高,在得病后会严重的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我们要重视其严重性,而且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

卵巢癌的危害

1、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2、肿瘤恶变

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如果不能及时发现肿瘤渐渐长大,很有可能发生恶变。所以青岛妇婴医院妇科专家表示:每年一次定期妇科体检对成年女性来说十分的必要。

3、影响生活

由于卵巢癌的早期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等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

4、危及生命

据临床数据统计,因卵巢癌致死的患者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的生命造成极其严重的威胁。

卵巢癌的预防

1、多运动

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这些都是日常预防卵巢癌发病的措施。

2、遗传因素可实施卵巢切除术

主要是一些有家族卵巢癌历史的人,比别人更容易患上此症。如果是卵巢癌的高危人群,生育后,达到一定年龄,便可实施卵巢切除术,以防卵巢癌的发生。

3、保持碱性体质

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4、注意饮食

平日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癌。均衡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健康却绝对是有益无害的。而且,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多多摄取纤维,也能降低患心脏病的概率(女性主要死亡原因),并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5、定期检查

目前,中国的大多数人,没有定期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的习惯。定期检查对于预防卵巢癌,宫颈癌等癌症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预防 卵巢癌的危害

几类女性容易被卵巢癌“盯上” 卵巢癌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

卵巢作为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体积虽小却是肿瘤好发之处,在妇科三大恶性肿瘤中仅次于宫颈癌。卵巢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二三十岁的年轻姑娘就有可能……详细>>

卵巢癌怎么办 卵巢癌的危害有哪些

卵巢癌是常见的妇科肿瘤中的一种,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防治卵巢癌 女性应积极检查

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由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是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