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湿疹瘙痒难忍危害大 六个方法远离困扰

2017-09-04 09:46:35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外阴湿疹的发病情况也比较多,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特别是瘙痒是一种常见症状,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

外阴湿疹发痒吗

1、女性外阴湿疹多发生于大阴唇和阴股沟内,其病程长短不定,发作无规律,平时自觉症状不明显,当就寝或精神紧张时出现剧痒,伴有的瘙痒经搔抓后可继发感染,出现局部发红,个别疹子中心出现小脓点。

2、外阴湿疹急性期主要表现为剧烈的瘙痒及外阴呈弥漫性潮红,皮肤损害呈多形性,无明显界限,病情进一步发展,皮肤表面出现针头大小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部充血,损害边界不清,进而糜烂,水肿,渗出加重。

外阴湿疹瘙痒怎么办

1、内裤与外阴部密切接触,应是全棉无色织品,不要穿紧身化纤内裤。

2、如使用卫生巾或卫生护垫,必须注意经常更换,一般3~4小时更换1次,以保持外阴皮肤的干爽。

3、保持外阴部皮肤的清洁、干燥,如果渗出物多,应及时清洗、揩干。

4、局部治疗:涂复方康纳乐霜,这是很适合治疗外阴湿疹的药。每天局部薄薄地涂2~3次。注意每次涂药前,需用3%硼酸溶液清洁涂药部位的皮肤,要待干后涂药,一般用7~10天就会有明显效果。

外阴湿疹瘙痒的危害

1、外阴湿疹是一种具有明显皮肤损害的疾病,常由单一到身体多处发病。女性外阴湿疹瘙痒的危害很多患者不清楚,就会不经意的挠抓,越抓越严重,给患者带来很多身体上的痛苦,若是并发感染则会引起身体其他系统疾病。

2、女性外阴湿疹瘙痒的危害,因为女性感染外阴湿疹则会更麻烦,在用药过程中必须考虑药物的相互影响及对人体损害。如果出现瘙痒没有经过专业医生的诊断,就胡乱使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此类人群应当特别注意!很多人因为湿疹、皮炎等皮肤病导致业务丢失、感情破裂,人际交往的障碍。

3、因为外阴湿疹容易复发,瘙痒难耐,往往经久不愈,很多患者误以为没法痊愈,女性外阴湿疹瘙痒的危害但是给患者带来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导致精神萎靡,烦躁及精神因素障碍,这才是女性外阴湿疹瘙痒的危害严重的一点因素。

外阴湿疹的预防

1、放弃滥用抗生素

在人们生活中稍有不适就吃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其实大家不知道,抗生素在有助疾病的康复之外也极有可能抑制部分有益的菌群,这时人体内的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的繁殖。

2、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

3、注意公共场所卫生

在一些公共的场合会隐藏大量霉菌。因此出门在外,尽量不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以及使用马桶的时候在马桶上垫上卫生纸等等。

4、穿着全棉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5、不穿紧身衣

穿紧身裤如果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引起外阴湿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湿疹严重吗 六个危害要当心

外阴湿疹属于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足够重视的疾病,对患者的影响也特别严重,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详细>>

过敏可引起外阴湿疹 九个方法远离困扰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得病后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对身体的危害也需要我们重视,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一些细节,这也是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和过敏有关 避免外阴湿疹有九个方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通过合理的生活习惯进行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会瘙痒 预防从生活细节入手

外阴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疾病,它在出现了后,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及工作都会有影响,我们要重视不正常的一些症状,而且也需要在生活当中进行合……详细>>

外阴湿疹发痒吗 三个方法合理诊断

外阴湿疹是一种妇科病,同时它也是一种皮肤病,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我们要重视它的表现,而且也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检查以确诊。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