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由六个原因导致 生活中用五个方法预防

2017-09-04 09:43:3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没错的现象,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出现了后会严重的影响到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及工作,我们要注意得病的原因,特别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做到合理的预防。

外阴瘙痒病因

1、感染性疾病: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白带过多,白带可刺激外阴部而发痒。

2、外阴局部病变:外阴皮肤病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等均能引起外阴瘙痒。

3、不良卫生习惯:如果平时不注意清洁外阴,使阴道分泌物或经血积存于阴部会引起瘙痒。反之,每日数次清洗外阴,或经常使用碱性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水泡洗外阴,使外阴皮肤过于干燥,也会引起瘙痒。

4、衣着不适:比如平时喜欢穿一些化纤衣裤,或使用橡胶、塑料质地的月经带,会使外阴皮肤通风不畅,汗渍浸泡,出现瘙痒。

5、外阴枯燥:时常利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也可能会致使外阴炎,另外,临床标明,更年期女性也较凡人更轻易因外阴瘙痒而致使外阴炎。

6、化学品及药物刺激:一些过敏体质的女性正在利用避孕套、卫生巾、碱性胰子、化纤内裤等物后也易致使外阴炎。

外阴瘙痒预防

1、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毛巾。清洗盆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例假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整包卫生巾最好放在微波炉内加热1~2分钟,可起消毒灭菌作用。

3、不穿紧身兜裆裤,内裤更须宽松、透气,并以棉制品为宜。

4、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5、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期间勤换月经垫,勤清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预防 外阴瘙痒病因

孕期外阴瘙痒能用洗液吗 外阴护理六个事项要谨记

外阴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保养,特别是在孕期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后,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外阴的护理更加重要。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六个方法合理治疗

外阴瘙痒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而且也要进行……详细>>

外阴瘙痒影响生活 治疗推荐六个招数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平时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要用手抓挠,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女……详细>>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有什么方法预防?

女性的生殖结构是比较特殊的,稍微不注意就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女性的生活水平和工作效率。所以经常会有女性朋友在这方面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