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表现勿轻视 四个食疗来应对

2017-09-04 09:42:29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常会出现的情况,也让好多女性患者特别苦恼,它的危害和影响也是特别严重的,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期间的日常调理也很重要。

外阴瘙痒表现

1、阴道分泌物增多和外阴瘙痒感。此外,当女性受患有全身性疾病的时候,如黄疸,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瘙痒的一部分。外阴瘙痒常因长期搔抓,局部可浸润、肥厚及色素沉着。根据临床上只有继发性皮损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诊断容易。

2、外阴瘙痒常在夜间加重,剧痒时坐卧不安,长期瘙痒会引起溃破、红肿或继发感染。瘙痒常发生在阴道内、大阴唇外侧、阴阜、阴蒂和小阴唇、会阴有痒的症状,并可扩散到肛门附近。

3、外阴瘙痒常发生在阴道内、大阴唇外侧、阴阜、阴蒂和小阴唇、会阴有痒的感觉,并可扩散到肛门附近。是局限性瘙痒症的一种。往往奇痒难忍,常以夜间为甚。

4、如果瘙痒症状严重,且伴有异常、腹痛等其它症状,就很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需及时去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针对性治疗。诊断时应会询问发病经过,仔细进行局部和全身检查,以及必要的化验检查,以便找出病因。

外阴瘙痒检查

1、阴道镜检查:这种方法可放大阴道、宫颈等部位有助于观察有关病变,并准确选择可疑部位做活体检查,对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相当高的价值。

2、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可以检查阴道清洁度。看阴道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的感染。

3、体格检查:注意全身有无黄疸、贫血。妇科检查外阴有无湿疹、神经性皮肤炎,有否抓痕、红肿、感染、苔藓样硬化。阴道分泌物、炎症情况等。

4、辅助检查:检查白带有无滴虫、霉菌,查尿糖、血糖、血常规等。必要时局部组织活检。

外阴瘙痒食疗法

1、茄瓜炒肉丝

取茄子三百克,瘦猪肉50克;蒸茄子,用葫芦,瘦肉切成条,炒匀,倒入茄子,表消费。这个清热泻火止痒风热所致,适用于外阴瘙痒的通道。

2、绿豆藕

取绿豆20克、鲜藕300克,先将藕洗净去皮,绿豆泡好后,装入藕孔内,蒸熟切片,当做点心食用此方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3、金银花枇杷饮

取鲜金银花10克、鲜枇杷4个适,将枇杷洗净,切开去核,捣烂,放入金银花,用开水冲泡,代茶频饮。此方可疏风散热止痒,适用于因风热外袭引起的外阴痒。

4、姜丝鸡肉

去山鸡肉300克、生姜50克,将山鸡肉、生姜切丝先用温油煸炒山鸡肉,待半熟时入调料及姜丝,翻炒即可,佐餐服食。此方可温中散寒止痒,适用于因风寒束表引起的外阴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疾病会引发外阴瘙痒 治疗外阴瘙痒有四个要点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患者痛苦十分,想要赶快摆脱这痛苦的外阴瘙痒,那就要看下面几点治疗外阴瘙痒的几点要点了。对于外阴瘙痒的女性都应该来看看。详细>>

外阴瘙痒莫轻视 真凶竟然是它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需要重视的情况,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的,需要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及时的进行检查,并且要……详细>>

外阴瘙痒影响生育 四个治疗要及时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时常发生的情况,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主要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