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这样做可更好哺乳

2017-09-04 09:39:4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女性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虽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是也会给患者带来生活当中的影响,我们要重视对这种疾病的正确对待。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一般在乳腺炎早期可以喂养,因为停止哺乳不仅影响婴儿的成长,而且还增加了乳汁淤积的机会。产妇乳腺炎发烧,所以,在感到乳房疼痛、肿胀甚至局部皮肤发红时,不但不要停止母乳喂养,而且还要勤给孩子喂奶,让孩子尽量把乳房里的乳汁吸干净。

如果你的宝宝在每次吃奶时不能吸空发炎乳房的奶,可以使用吸奶器吸空乳汁。乳腺炎并不会影响你的宝宝,让宝宝在有乳腺炎的一边乳房吃奶也是安全的。即使你得的是感染性乳腺炎,你的宝宝吃了含有细菌的乳汁,这些细菌也会被宝宝的胃酸杀死。

哺乳期喂奶注意事项

1、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每次喂完奶应将乳汁吸空。如吸不空或有奶胀感,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乳汁淤积是引发乳腺炎的重要因素,一定要保持乳汁通畅。

2、宜常作自我按摩。产妇要养成自我按摩乳房的习惯。方法:一手用热毛巾托住乳房,另一手放在乳房的上侧,以顺时针方向转向按摩。如果乳房感到胀痛,或者乳房上有肿块时,手法可以重一些。在自我按摩的同时,可稍用力挤压乳房,把乳汁从乳头挤出,反复几次后,乳腺管就通畅了。一般每天按摩1次,每次 15~20分钟。

3、哺乳后应清洗乳头。乳头如有破损皲裂,应及时治疗,注意婴儿口腔卫生,及时治疗其口腔炎症。

4、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并保持其清洁。乳头内陷者可经常挤捏、提拉矫正。

5、养成定时哺乳、不让婴儿含乳头睡觉的良好哺乳习惯。每次哺乳应将乳汁吸空,如有淤积,可借助吸乳器或按摩帮助排出乳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得了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专家教你这样做

乳腺炎是一种哺乳期的常见疾病,它不但会严重的危害到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对宝宝的哺乳带来影响,我们在得病后要正确的对待,特别是也要做好……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为何产后易发生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病,乳腺炎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治疗的话也可以选择中医,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病因有哪些?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产后乳腺炎要找到4根源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病之一,尤其是产后的妈妈们很容易患上乳腺炎。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预防。所以我们要清楚的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乳腺炎。这样就……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必须掌握的用药原则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究竟是否可以喂奶的问题,本文接下来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