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影响怀孕吗 患者应多吃四类食物

2017-09-04 09:33:2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疾病,而且它在平时也需要我们重视,病情严重的要及时治疗,较轻的患者则需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调理,特别是饮食调理很重要。

乳腺增生影响怀孕吗

对于轻度的乳腺增生是否影响怀孕的问题,轻度乳腺增生而又想怀孕的女性,首先要消除不良情绪,不要焦虑不安,不然只会加重病情,因为乳腺增生是否影响怀孕的最大诱因就是精神因素。结婚、怀孕、哺乳对乳腺增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有些患者怀孕后,症状减轻甚至消失了。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乳腺增生的重要原因,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导致卵巢分泌黄体不足,或是使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发生改变,最终致使性激素的靶器官乳腺,在经前期过度增生,经后期又复旧不全。女性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腺组织的不良刺激,使乳腺组织得到充分地发育。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

1、大豆: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2、坚果、种子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3、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型的藻类,对于女性来说,这种乳腺增生的饮食可以起到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够辅助治疗乳腺增生。

2、食用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都有助于患者的病情,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乳腺增生的饮食中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乳腺增生食疗

1、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肉苁蓉归芍蜜饮: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症可以去美容院疏通吗?乳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吗

乳腺增生症是由于内分泌引起的一种疾病,目前患病的机率还是蛮高的,对于这种疾病的发生,一定得多重视,以免日后引起其它疾病的存在。为此家庭医……详细>>

乳腺增生会影响哺乳吗

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几率很小,所以女性朋友发现乳房有肿块,不要过于慌张,通过药物或者手术即可治愈,并不会影响到怀孕和哺乳。详细>>

乳腺增生会影响生育吗 该病应该这样调理

乳腺增生是乳房部位的一种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妇科病之一,得病后对女性患者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影响,我们要重视疾病的治疗和……详细>>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的影响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详细>>

乳腺增生影响怀孕吗

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集极高,几乎可在任何一个女性朋友身上出现,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