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药物流产怎么吃药啊

2017-09-04 10:40:12      

随着女性思想的开放,婚前性行为成为常态,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女性意外怀孕,现实中可能很多男性不负责任,意外怀孕给女性带来了很大困扰,选择流产也是迫不得已,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药物流产怎么吃药啊?

药物流产又称药流,是指用药物口服终止早期妊娠。近年来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在怀孕早期不须手术、而用打针或服药的方法达到人工流产。应用药物使妊娠终止,是近20年来的新发展。目前常用的药物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或者使子宫兴奋、子宫收缩,促使胚胎排出。

药物流产是近十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流产方法。通过服用国家指定的药物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其原理是通过服用的药物,干扰正常的妊娠生理过程,让受孕者自行发生流产。其优点是,无需宫腔操作,疼痛较传统手术轻。但药物流产的适应范围较窄,所需要的时间较长,成功率较手术低,流产后出血多且时间长,对药物流产失败者仍需手术方法解决。

现在较为普遍、成熟的药物流产的药物是前列腺素(pg)的制剂,主要是pge和pgf族及其类似物。可以口服或阴道内放药而发挥作用,其方法简便,仅需用药1~2次即可产生作用,药物不进宫腔,宫腔感染的机会少,不存在手术人工流产的不适及并发症发生的可能,故无严重的副作用,成功率在92%以上。

药物流产的优点是方便易行,但其远期副反应尚需进步观察。其缺点是若患者对药物不敏感发生药物流产(药流)失败,还要做人工流产手术,以遗留受损的妊娠继续发展;药物流产(药流)有时会引起不全流产,个别患者有时由于出血量较多,这时需要做急诊刮宫手术。药流排出妊娠物后一个月左右月经复潮;如果超过一周未排出妊娠物,或虽已排出妊娠物但阴道出血过多、两周后仍未止血者应到医院复诊,及作b超检查,医生根据病情不同予以清宫、抗感染、宫缩剂及止血药等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的优缺点 药物流产的禁忌

药物流产药物流产主要是通过药物作用阻止胎囊在宫腔中继续妊娠,然后排出体内。药物流产应用方便,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药物流产的优缺点有哪些呢……详细>>

什么情况下可以药物流产?药物流产可以自己随便买药吃吗?

流产在早期怀孕有两种方式,分别是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一般来说,根据不同的孕期需要选择不同的药物。药物流产有规范化的程序,需要按照程序进行……详细>>

什么是药物流产!

药物流产是近年来的新发现,不同于传统的手术方法。药物流产通过打针或者服药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欢迎。详细>>

药物流产技术

自90年代以来,催经止孕药物发展日趋完善,其优点是方法简便,不需宫内操作,无创伤性。临床使用米非司酮与前列腺素配伍进行药流,80%以上在……详细>>

药物流产后吃什么消炎药

除了服药调理身体之外,还需要静养休息。当然,无需像坐月子那样小心谨慎,但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风寒、多吃富有营养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等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