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几天可以药物流产

2017-09-04 10:48:05      

几天可以药物流产?现在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普遍都会由于时间比较紧因此很关心这个问题。几天可以药物流产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并没有统一一个时间。

总结多年的临床经验,药物流产适应于年龄在40岁以下、确诊为早孕49天以内、对人工流产手术恐惧的孕妇或经医生检查不宜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的高危妊娠的女性终止妊娠。那么,药物流产需要几天才能彻底结束呢?

针对药物流产需要几天的问题,应根据不同的患者朋友来决定,并没有绝对性。药物流产一般服用米非司酮片与米索前列醇片后,约2—3天子宫腔内的胚囊即可排出,而子宫中的蜕膜组织往往在2周左右才能慢慢排出。药物流产后阴道出血的时间一般比接受刮宫术的妇女长一些。如果停经只有35天左右,一般出血比较少。如果停经天数较多,则出血时间也会延长。

一般情况下药物流产平均出血天数为14--18天。所以,药物流产后2个星期左右女性朋友应该回医院复查。如果出血持续3个星期不净,或出血量大且伴有血块,则应及时做清宫术,否则会留下后遗症,并且会影响日后正常生育。药物流产也是一种人工流产,不能保证达到处100%的完全成功,因流产失败或出血过多、时间过长而仍旧需要接受刮宫,所以说最安全见效的流产方法并不是药物流产,无痛人流才是终止妊娠的绝对之选。

温馨提示:药物流产仅适用于停经49天以内、尿妊娠试验为阳性的孕妇,孕期愈短,效果愈好。但是禁止药流的人群也有很大一部分,因此做药流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咨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后流血几天干净

一般在怀孕40天左右就可以进行药流了,它是时间最好别超过49天,药流后几天干净,患者从服药到排出子宫腔内的胚囊约2~3天,此时阴道出血较……详细>>

怀孕25天可以药物流产吗

药物流产适合于不同孕产次的育龄妇女使用,尤其适合害怕手术和手术有困难的妇女。该药只需服3天,前2天在家或工作岗位上服用第一次药物,第3天……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流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药物流产因为其简便、便宜、不用手术而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药流对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女……详细>>

什么情况下可以药物流产?药物流产可以自己随便买药吃吗?

流产在早期怀孕有两种方式,分别是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一般来说,根据不同的孕期需要选择不同的药物。药物流产有规范化的程序,需要按照程序进行……详细>>

宫外孕可以药物流产吗

药物流产吗?宫外孕和正常的怀孕不同,不能进行药物流产。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宫外孕的女性在接受药流后就会出现流血的现象,危及孕妇的生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