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生活当中六个方法可预防

2017-09-06 12:02:2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对女性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重视引起的病因,而且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积极的预防工作。

卵巢囊肿的原因

1、内分泌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卵巢囊肿一般出现在未产妇或未育妇的身上,并且随着时间流逝这样的患者越来越多,而妊娠对卵巢癌似有保护作用;月经初潮偏早、绝经时间在50岁之后、月经过频、应用促排卵剂超过3个周期、性早熟或男性化等也与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关。这些都是常见的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

2、环境因素

膳食结构不合理,高胆固醇饮食、而维生素A、C、E的缺乏、吸烟、电离辐射等环境因素与其发生有关。

3、长期的饮食结构

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卵巢囊肿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终致卵巢囊肿,甚至癌变。

4、遗传和家族因素

有四分之一的卵巢囊肿患者在其直系的亲属当中,就会有肿瘤的患者,这也是导致卵巢囊肿病因之一。

卵巢囊肿预防方法

1、月经期间,禁止一切剧烈体育运动以及重体力活动。

2、尽量少做人工流产和刮宫,做好计划生育。这对卵巢囊肿的预防是十分有效的。

3、女孩子青春期要避免受惊吓,以免导致闭经可形成溢流。

4、女性月经期一定要禁止性生活。这是卵巢囊肿的预防方法关键所在。

5、一定要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加重闭经

6、一定要禁忌过食更多刺激发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子宫功能,从而加重卵巢早衰和治疗的难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预防方法 卵巢囊肿的原因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肿瘤性疾病。会出现小腹不适感,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食欲降……详细>>

卵巢囊肿对性生活的影响 预防卵巢囊肿的几个方法

卵巢对于女性的保健功能是很大的,患上了卵巢疾病有很多的影响,人们要注意卵巢疾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疾病,有很多的人会患上卵巢囊肿,人们应该注……详细>>

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 预防卵巢囊肿先规律饮食

卵巢囊肿的往往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想要尽快治愈卵巢囊肿,就要对卵巢囊肿的病因做一定的了解。那么,卵巢囊肿究竟是怎……详细>>

卵巢囊肿怎么治疗 卵巢囊肿预防措施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重要的器官。但是随着女人年纪的增长和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卵巢囊肿”会找上很多女性患者,为了保护女性朋友的健康,女性朋……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有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被确诊为卵巢囊肿的时候会感到疑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其实卵巢囊肿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是卵巢受到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