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得的 良好生活习惯可有效预防

2017-09-05 09:14:20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得病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我们要重视得病的原因及日常生活当中预防的方法。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得的

1、过度清洁。若女性隔三差五地使用洗液清洗阴部,或随意在阴道内放置栓剂,就会很容易刺激阴道粘膜,破坏阴道内原本正常的环境,此时霉菌趁机开始繁殖,从而引发霉菌性阴炎。

2、性接触感染。不卫生的性生活是一大病因。性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卫生,同时男性有包皮垢,就会将霉菌和其他病菌带入阴道内,从而就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3、间接感染。所谓的间接感染也就是指,通过使用带有霉菌的公共洁具,如浴盆、毛巾、马桶等,只要女性经常使用这些公共洁具,就有可能引发霉菌感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4、自身抵抗力下降:尽管阴道本身有自净作用,但当这种作用减弱或者病原体的致病力强的时候,会引起发病。

5、糖尿病患者及孕妇:她们的阴道上皮糖原增多,酸度增加,易于念珠菌的滋长。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措施

1、放弃滥用抗生素

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会抑制部分有益的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的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十分谨慎。

2、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会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很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

3、锻炼身体,均衡饮食,不过食含糖量高的食品

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上厕所前也应该洗手;不滥用不洁卫生纸;排便后擦拭外阴时宜从前向后擦;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并放于通风处晾干;自己的盆具、毛巾自己专用;内裤与袜子不同盆清洗。

5、合理穿衣

不穿化纤内裤,不借穿他人内衣、内裤及泳装。平时尽量穿棉质通风的内外裤,保持干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的预防措施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过度清洁惹来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措施

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它在临床上严重影响着女性,对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来说,这种病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女性阴道内部被感染了霉菌病毒……详细>>

得霉菌性阴道炎病因有哪些 七种方法可有效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也特别频繁,我们要注意发病的因素,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合理预防,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三种危害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预防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妇科病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是带给身体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所以说如果不小心得了妇科病就一定要及……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得的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患者常伴有阴道瘙痒等现象,许多女性被检查告知患有霉菌性阴道炎都很纳闷,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个病,常常会问到,怎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