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和四个因素有关 五个方法来快速缓解

2017-09-05 09:09:56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也会特别痛苦,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要及时的缓解症状。

痛经是怎么引起的

1、饮食因素

爱吃零食是很多女孩子的天性,但如果在月经期也吃冷饮或者梨这些生冷的食物,就会导致气血凝滞,间接的痛经情况就出现了,也是常见引起痛经的原因。

2、气候因素

变化不定的天气,为了爱美而穿着过少的衣服而导致受凉,这时候就会受到寒气的侵袭,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成为导致痛经的原因。

3、身体虚弱

有的少女体质虚弱,平时又不注意锻炼,因此对疼痛的耐受力下降,对轻微的疼痛也感觉支持不住。处女痛经,一些青少年女性月经期间海里部疼痛,与有关肌群发育不全有关。

处女痛经,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有些少女因缺乏生理知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处女痛经,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处女痛经,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缓解痛经的方法

1、用手揉肚子:把两只手搓热,然后放在肚子疼的地方轻轻揉,切记不要太过用力,要轻轻揉,否则会使疼痛加剧。

2、用热水瓶或热水袋:把热水瓶里装满热水,然后放在痛的地方暖暖,这样会缓解痛经的症状,热水才有效哦,温温的水不行的,还有,喝点热水,也可以缓解疼痛。

3、红糖水:红糖适量,不要太少,用热水泡开,趁热喝下,不要等放凉了再喝,那样没有效果,红糖能起到补血的作用,能缓解痛经症状。

4、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止痛药约在20-30分钟后起效,且持续12小时。这种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

5、艾灸法:选用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悬放在距离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局部温热而无灼痛。每穴10-15分钟左右,以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怎么引起的

痛经与熬夜有关吗 四个方法快速缓解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形成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而且对患者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缓解的方法。详细>>

痛经可以治疗吗 四个方法可快速缓解

月经是每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它也会有出现问题的情况,特别是痛经就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在痛经出现了后,我们也要注意治疗和……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这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不但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与预防。详细>>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缓解痛经?以下就是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痛经应该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是一种女性月经期间不正常的表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我们要通过各方面的调理快速缓解并止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