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鳞状细胞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阴道腺癌如何治疗?

2017-09-05 10:32:11      

阴道腺癌,其实是少见的阴道恶性肿瘤,但是这种疾病常见于年轻的女性,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必须注意预防,而在治疗上包括手术治疗,放射治疗以及化学治疗的方法。

1、手术治疗

阴道腺癌的治疗与阴道鳞状细胞癌的治疗相似。由于有宫内己烯雌酚接触史的阴道透明细胞性腺癌发生在年轻女性,确诊时的年龄较小,每种治疗必须保护阴道和卵巢的功能。对于小的Ⅰ期病人采用充分的局部切除、腹膜后淋巴结切除及局部放射治疗可得到较好的效果。

2、放射治疗

Ⅰ期病人行组织内插植放射治疗或阴道塞子放疗,Ⅱ期病人除行上述处理外,应加全盆腔照射,使肿瘤基底剂量达到75~80Gy。当较晚期的病人行全盆腔照射时,在开始治疗前可行卵巢移位,可以保护卵巢功能。晚期和复发病人常采用放射治疗。

3、化学治疗

未发现有效的化疗药物。常用多柔比星及环磷酰胺。对复发病例用氟尿嘧啶和长春花碱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腺癌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

阴道腺癌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详细>>

阴道腺癌的手术治疗

由于有宫内己烯雌酚接触史的阴道透明细胞性腺癌发生在年轻女性,确诊时的年龄较小,每种治疗必须保护阴道和卵巢的功能。除晚期外,很少转移到卵巢……详细>>

乳腺癌晚期症状主要有什么 乳腺癌晚期如何治疗

乳腺癌的症状在早期并不明显,使得诊断难度增大,容易错过治疗最佳时机。因此,我们应当了解乳腺癌晚期症状,以便配合医生的治疗。乳腺癌晚期症状……详细>>

如何治疗阴道炎

臭氧疗法:运用高纯度气态臭氧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是一项新的治疗技术,医生通过特制的导气头将纯净气态臭氧由阴道,在电脑控制下定时定量准确注入,……详细>>

如何治疗霉菌阴道炎

霉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阴道炎之一,表现为外阴瘙痒、外阴及阴道灼痛、白带增多呈豆腐渣样,有时伴有尿频、尿痛、性生活痛等。那么,如何治疗霉菌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