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确诊宫颈癌需做哪些检查

2017-09-05 10:34:59      

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此方法可发现宫颈癌前期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因存有5%~10%的假阴性率,因此患者要定期检查。

碘试验: 正常宫颈和阴道鳞状上皮含丰富糖原,可被碘液染为棕色,而宫颈糜烂、异常鳞状上皮区(包括不典型增生、原位癌及浸润癌)均无糖原存在,不会被染色。

宫颈和宫颈管活体组织检查: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为Ⅲ~Ⅳ级,但宫颈活检为阴性者,应取多处组织进行切片病理检查。

阴道镜检查:阴道镜不能直接确诊是否患有癌症,但可协助活检进行宫颈检查。据统计,在阴道镜协助下取活检,早期宫颈癌诊断率高达98%左右。

宫颈锥形切除术:活体组织检查不能肯定有无浸润癌时,可进行宫颈锥形切除术。确诊宫颈癌后,根据具体情况,还可进行淋巴造影、膀胱镜、直肠镜等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确诊应该做些什么检查

宫颈癌作为晚期不好治疗的一种恶性肿瘤,临床上的检查就会显得特别的重要,女性要洁身自爱,加强卫生保健。那么,宫颈癌做什么检查比较好呢?详细>>

宫颈癌有多严重呢? 四项检查确诊宫颈癌

宫颈癌已成为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约有10万个新病例,发病率如此之高,但关注宫颈……详细>>

两项检查可确诊宫颈癌 宫颈癌可以根治吗

癌症的类型较多,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宫颈癌发生几率较高,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危险也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患者能够及时抓住治疗时机,……详细>>

宫颈癌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确诊宫颈癌的三项检查

提起宫颈癌相信女性朋友们都听说过,这个病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疾病,高发年龄在30~35岁,那么你知道……详细>>

确诊宫颈癌的三个检查 治疗宫颈癌的方法

对于宫颈癌的问题,可能我们大家可能都听说过,此病是严重的妇科疾病,而且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很严重,甚至治疗不及时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