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七个原因导致阴道炎 你真的知道吗

2017-09-08 18:26:47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而且在平时得病的患者也比较多,我们要对阴道炎的发病因素有一个大体的了解,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到很好的预防。

阴道炎病因

1、不留意个人的卫生。例如不对阴部的进行清洁,不勤洗勤换内衣内裤、卫生巾不干净等,这些都很容易就会惹起阴道炎。这种环境是最容易滋生致病细菌的,病菌乘机滋生和侵犯女性的身体,常惹起阴道炎。

2、不洁性生活导致的。很多的患者的阴道炎与性生活有关,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男女双方一些细菌交叉性的感染,也易招致阴道炎。无论是预防阴道炎,还是阴道炎的治疗,都要留意这方面的卫生。

3、男性不留意清洁。由于清洁不及时,男性霉菌(如白色念珠菌)、滴虫(如阴道毛滴虫)和病毒(如人类乳头状病毒)等感染是很常见的事情,其中的HPV致癌病毒有风险。这些都是由于女性会阴部的护理不当造成的。

4、滥用抗生素。滥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以及过度的清洁外阴也对招致阴道炎。阴道炎有一个的免疫均衡环境,过度清洁会毁坏这种均衡,反而促使了阴道炎。

5、外伤感染。引起阴道炎的病因乳头瘤病毒可经皮肤或黏膜上的小小破裂伤口侵入体内,经过潜伏数日,病菌繁殖到足够的数目便开始发病。因此,要谨慎对待破裂的伤口。

6、自身免疫力低下。引起阴道炎的病因主要是指非性接触传染,接触阴道炎患者的分泌物或被污染的用具,引起阴道炎的病因如沾有分泌物的毛巾、脚布脚盆、衣被,甚至于厕所的马桶圈等,均可传染。

7、母婴传播。患有阴道炎的孕妇,尤其是对于临床症状不明显的人,而且子宫颈部位有病毒感染的孕妇会有一个病毒,分娩后生殖道,产道的胎儿,导致新生儿感染,导致婴幼儿患阴道炎。

阴道炎预防措施

1、尽量避免常穿紧身裤

紧身裤给女性带来阴道炎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这类裤子紧档、包臀,较硬的不了摩擦私处柔软的皮肤,容易导致瘙痒。其次,这种裤子裤料一般为化纤织物,密不透风,不容易使阴道分泌物透发,形成了潮湿闷热环境,适宜细菌的滋生繁殖。

2、注意经期个人卫生

月经期,宫口张开,细菌一旦入侵,必定“如入无人之境”。而血液又是极好的细菌培养基,加之身体抵抗力的下降,对于细菌来说,此时不“攻”更待何时。若是受到不洁净的卫生用品纸、月经带、月经棉塞的污染,那么必定会导致病菌孳生,引起阴道炎。

3、及时处理阴道外伤

这一类的阴道炎通常由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患者发病前多患有糖尿病、结核病,尤其是因骑摩托或单车上下车过猛发生阴道撕裂伤,未及时就医而感染罹病。

4、正确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关系健康的大事,如果不予注意,可能会损害女性的健康。下面我们就说说有关卫生巾的健康知识,尤其是卫生巾的选购、储藏和使用等注意事项。

5、饮食调理

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注意饮食营养,增强体质,以驱邪外出。

6、精神调理

阴道炎患者应稳定情绪,怕养性情,并根据患者的性格和发病诱因进行心理治疗,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及时治疗生殖器官各种炎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措施 阴道炎病因

内裤怎样洗才能远离阴道炎?女性朋友真的知道吗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不注意个人卫生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病几率,平时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内裤需要单独清洗,最好……详细>>

导致阴道炎发生的8个习惯 你真的没有这些习惯吗

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影响下的增生和表层……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是细菌所致吗 七个原因要记住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炎症,在平时也会发生,它的种类也比较多,其中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类型,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其中罪魁祸首你知道吗

阴道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细菌感染造成的,不洁的性行为也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病,性生活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并且要注意自身卫生,平时不能乱用抗生……详细>>

导致阴道炎的具体的原因 阴道炎治疗切忌私自用药

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阴道炎疾病大家应该知道知道是比较高发的,是平时的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但是对于该疾病的出现,其实很多的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