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危害大 出现乳腺肿块要早检查

2017-09-09 10:58:4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多发、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出现了乳房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合理的检查,而且也要注意对症性的治疗。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1、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向同侧腋窝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2、乳房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一般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表现为大小不一的片状、结节状、条索状等,其中以片状为多见。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大部分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

3、乳头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多为淡黄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经挤压乳头可见溢出溢液。如果出现血性或咖啡色溢液需要谨慎。

乳腺增生病因

1、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刺激乳腺腺体异常分泌,细胞活跃度明显提高,阻塞乳腺腺管的可能性加剧,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

2、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易导致肝脏排毒功能降低,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在肝血需要充足营养时不得不将一部分血液供给脑部,从而阻碍肝脏的正常工作,使肝胆经的疏通功能低下,行经乳腺周围时便可导致乳腺增生。

3、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

4。、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过度的饮食和刺激,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影响正常的身体代谢功能,使乳腺正常分泌出现紊乱,导致乳腺增生。

5、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避孕药。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促进乳腺的异常分泌,增加乳腺细胞的活跃度,加剧乳腺增生的发生。

乳腺增生会自己消失吗

1、乳腺增生是身体内雌激素水平居高不下带来的刺激诱发的疾病,发病率很高,尤其是职场女白领,更容易因为经常生气和加班加点工作而招惹上。但增生虽然一开始不严重,增生越来越明显,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疼痛折磨。

2、想要增生自我消失是不容易的,但如果轻微乳腺增生注意饮食和运动,并选择合适的胸衣佩戴,慢慢地,就会缓解增生,甚至不药而愈。这不代表增生比较严重的女性患者不需要治疗,因为此时的增生需要用药才能消除,不然更严重。

乳腺增生的危害

1、乳房疼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常常会出现胀痛或刺痛,有时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还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2、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3、月经失调: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还会有月经失况出现,月经周期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有的女性还可伴痛经症状发生。

4、导致女性癌变:患乳腺增生的女性出现病变几率要高于正常女性,临床症状和体征有经常于乳腺癌相混淆。它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感,一般常于女性来月经前期疼痛感加重,行经过后症状慢慢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会导致癌症发生,被女性朋友们认为是乳腺增生最大危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严重吗 细数乳腺增生的五大危害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其危害加重。 详细>>

乳腺增生会出现肿块 从五个表现判断

乳腺增生的出现,在平时也特别普遍,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而且得病后乳房也会出现变化,我们要清楚乳腺增生的判断方法。详细>>

早检查早治疗 远离乳腺增生

据调查显示:由于乳腺增生没有及时治疗而癌变的比例高达30%!乳腺专家解释说,乳腺增生恶变是引发乳癌的一个重要途径。乳腺增生的癌变有一个三……详细>>

乳房肿块预示了乳腺增生

乳房中如果含有肿块,专家表示极有可能是乳腺增生的表现,女性应该提高警惕。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