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日常生活细节预防最合理

2017-09-11 09:45:3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会严重危害到患者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我们要及时治疗,特别是在日常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预防。

外阴白斑是否会发生癌变

在上个世纪,认为会发生癌变的,甚至将外阴白斑视为癌前病变。现在看来,这是过分强调了本病与外阴癌之间的关系。近些年来,国内外经过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后发现,本病的癌变率并不高,仅在有上皮增生时,才可视为是癌前病变。为统一认识,1975年国际“外阴病研究会”将外阴白色病变改称为“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并根据组织病理变化的不同而分为“增生型营养不良”、“硬化苔藓型营养不良”和“混合型营养不良”三种类型。有人对外阴白斑作了长达20—30年的随访后发现,癌变率极低(仅占2%左右)。所以,患了本病后不必紧张、恐惧。不过,治疗后应定期随访。尤其是对于增生型营养不良并有溃破、硬结者,更应引起重视,小心癌变。

外阴白斑危害

1、导致外阴烧灼感及刺痛感:约有15%~20%的外阴白斑患者有外阴烧灼感及刺痛感,以中老年女性为着,在治疗过程中这种症状不易缓解。

2、引起外阴瘙痒:几乎全部的外阴白斑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外阴瘙痒体验,部分患者因为瘙痒难以忍受而不停的搔抓,以致局部皮肤破裂。另外,不同患者的瘙痒范围也不一致,有的局限在阴道口外,有的则波及到肛门口外。

3、严重影响夫妻的性生活:外阴白斑会引起白斑表面增厚或者是变得很平滑,病损处的皮肤变得干燥而且会失去弹性,患者的阴毛会变得稀少或者是发生脱落,阴道口会变得狭小,这样就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如果不及时进

4、造成分娩困难:由于阴道口变得窄小,所以对有些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患者来说,从阴道分娩胎儿会变得十分困难,而且在分娩的时候细菌有可能会感染给胎儿,造成严重的后果。

5、癌变:如果外阴白斑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就会转变为癌症,如外阴癌等,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

外阴白斑预防

1、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消毒后的卫生纸、卫生巾,勤洗、勤换内裤,内裤洗后要放在日光下晒;睡前用温清水洗外阴。

2、外阴白斑的预防要注意防止时装性阴道炎。备受青睐的各种体形裤因裤裆瘦短,透气性差易使细菌繁殖。

3、防止性病性阴道炎的间接感染。游泳、桑拿、洗浴时要特别注意外阴白斑的预防。

4、注意性生活卫生,在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时,尽量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隔离,以防被感染。

5、不要盲目滥用抗生素和激素,它们会导致体内菌群失调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继而引发外阴白斑。

6、合理饮食,合理饮食,以及饮食搭配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病从口入,很多疾病的引发都和饮食息息相关!一日三餐合理饮食,并且注意营养搭配,早餐适当丰富,午餐注意营养,晚餐适量减少,注意清淡为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白斑会不会癌变 外阴白斑患者为什么会痒

由于很多女性朋友羞于向家属和医生谈外阴白斑这种私密部位的疾病,往往会耽误疾病的治疗时间,使疾病因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恶化。那么到底……详细>>

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五大疗法助你康复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在得病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及时治疗,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详细>>

外阴白斑会传染吗 日常小细节有效预防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对患者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而且也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进行合理预防。详细>>

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怎么避免外阴白斑找上门

女性一生会受很多妇科疾病的困扰,做好私处护理才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外阴白斑是一种严重影响女性生活健康的疾病,如果出现外阴白斑的症状……详细>>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注意性生活卫生,在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时,尽量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隔离,以防被感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