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症状会自己消失吗 按摩治疗有三法

2017-09-14 09:35: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有好多女性朋友患有乳腺增生的疾病,它虽然是一种常见病,可是也不容忽视,特别是自愈的可能性很小,需要我们对症治疗。

乳腺增生症状会自己消失吗

乳腺增生是身体内雌激素水平居高不下带来的刺激诱发的疾病,发病率很高,尤其是职场女白领,更容易因为经常生气和加班加点工作而招惹上。但增生虽然一开始不严重,增生越来越明显,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疼痛折磨。

想要增生自我消失是不容易的,但如果轻微乳腺增生注意饮食和运动,并选择合适的胸衣佩戴,慢慢地,就会缓解增生,甚至不药而愈。这不代表增生比较严重的女性患者不需要治疗,因为此时的增生需要用药才能消除,不然更严重。

乳腺增生药物治疗

1、西药治疗:乳腺增生这种妇科病很多时候是不需要通过手术治疗的,除非那种特比恩严重的患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医生才会建议用手术治疗的方法。这部分患者可以采取吃西药的方法来恢复,比如说甲基睾丸素这种西药,建议患者每天食用三次。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要多喝开水,保证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康。

2、中药治疗:中药治疗乳腺增生这种疾病是最好的方法,怎么说呢,因为乳腺增生不是属于那种急性病,所以不需要太着急。它是可以通过平时的保养就能够治疗好的。之所以建议用中药治疗就是因为它的病情不会恶化很快,中药的药效就能够充分发挥,而且中药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乳腺增生按摩治疗

1、抚法:患者可以坐着或者侧卧躺着,让胸部完全的露出,先在患病的那能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量的石蜡油,然后用双手的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每组50~100次,每天可早晚各做一组。

2、压法:用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也就是手掌处)用力在患病的地方,在红肿胀痛的地方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要反复揉压多次,直到肿块变的柔软为止。这个方法可以每天有空了就做做,把肿块揉软了,就慢慢好了。

3、捏、拿法:可以用右手的五指用力,抓起患病的那侧的乳房部,用以揉捏手法,抓一下松一下,反复揉捏10~15次。然后在用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几次,这样可以起到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的作用,这个方法可以早晚各一次。

乳腺增生食疗法

1、金橘叶茶: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2、香附路路通蜜饮: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3、枸橘李粉方:将枸橘李(即香橼)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缓解乳腺增生症状 试试四肢按摩法

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缓解乳腺增生症状呢?中医专家推荐了一套自我按摩乳房的方法,这套方法简单容易操作,通过一定人群的研究也是行之有效的,……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症可以去美容院疏通吗?乳腺增生会影响怀孕吗

乳腺增生症是由于内分泌引起的一种疾病,目前患病的机率还是蛮高的,对于这种疾病的发生,一定得多重视,以免日后引起其它疾病的存在。为此家庭医……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知多少

常见的乳房疾病有常见的有乳腺癌、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良性肿瘤等等。乳房疾病治疗要取得较好的效果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每个妇女要有……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