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溃疡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梅毒白塞病软下疳性病性淋巴肉芽肿外阴结核

外阴溃疡不一定是性病 治疗也要分类对症

2017-09-14 09:52:0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其实也是一种疾病的表现,在有这样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病情有选择性的进行治疗。

引起外阴溃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炎症是女性生殖器溃疡最常见的原因。然而,许多妇女的疾病,但也相当复杂,女性疾病的早期阶段通常被大多数妇女忽略。它也为炎症的繁殖创造了条件。

而女性所易患的许多疾病,如非特异性外阴炎、单纯病毒感染、软下疳、性淋巴肉芽肿、白塞氏病、等,都能引起外阴炎症,也都是引起外阴溃疡的原因。

外阴溃疡治疗

1、病因治疗

针对不同病因进行特异性全身及局部治疗。药物治疗为抗真菌,抗病毒、抗结核、抗梅毒等。

2、局部治疗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可用适宜的药液坐浴。

(2)皮损处涂药。针对不同病原体选用达克宁霜(真菌感染),阿昔洛韦霜(病毒感染)等。

(3)局部理疗,可有助于部分外阴溃疡的愈合。

3、全身治疗

注意休息及营养,补充大量维生素B,C;也可口服中药治疗。有继发感染时应考虑应用抗生素。

4、内服

蒲公英18 败酱草15 薏苡仁20 金银花18 紫花地丁15 野菊花12

泽泻15 云苓15 白术15 黄柏15 白花蛇舌草15 丹皮9

5、外洗

野菊花25 败酱草25 苦参30 大黄20 黄柏20 紫花地丁18 蒲公英20

外阴溃疡的护理

1、对长期坐立的人群护理

穿全棉宽松短裤,减少长期坐立,就不会再发生或少发生外阴炎症。

2、对不良用药习惯的护理

应对这类患者需进行说教,让她立刻停止用药,不要随便自己买药长期运用,正常的状况下用温水洗,坚持洁净即可。假设发病经医生诊断后,依据病情妥当用药。

3、对长期使用卫生护垫的人群护理

对这类患者,精心为她们讲明卫生护垫的优缺陷,缺陷是透气性差,长期运用局部湿润也是惹起炎症的病因,特地是每天运用更不利,一般月经期运用尚可,但也有少数对护垫过敏,月经期运用外阴同样发炎、瘙痒,此类患者改用卫生纸后外阴炎症好转。

4、个人卫生的护理

首先与患者沟通,要求她们留意个人卫生,每日清洗外阴,更换短裤,毛巾专用。每日对毛巾及更换的短裤进行清洗后开水烫或煮沸30min以上,取出曝晒,切忌阴干,无太阳时挂在通风处吹干。并要求其丈夫同样留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溃疡是怎么回事 当心是性病

妇科病是一种让好多女性感觉到苦恼的疾病种类,特别是阴部方面的疾病,我们要更加的重视,其中外阴溃疡就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一起来进行……详细>>

只有性病会导致外阴溃疡吗 外阴溃疡的危害你知道吗

外阴溃疡有可能是生殖器疱疹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性病造成的,平时不注意外阴的护理工作,容易导致外阴瘙痒,经常用手抓挠容易引发外阴溃疡,女性平……详细>>

四种性病诱发外阴溃疡 外阴溃疡有这几种危害

外阴溃疡对于女性而言应该都了解吧,外阴溃疡主要发生在大小阴唇的内侧还有前庭的粘膜组织还有阴道口的周围,但是很多女性在得了外阴溃疡之后往往……详细>>

外阴溃疡是性病吗 也可能是妇科病

外阴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要注意保养,外阴溃疡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引起的原因也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妇科炎症。详细>>

外阴溃疡是疾病表现 治疗同时也要合理预防

外阴溃疡并不是疾病,它是疾病的反应,导致的因素也比较多,在出现了情况后,我们要检查确诊,而且也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生活当中的合理预防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