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过度减肥可致卵巢早衰 十大预防措施保你健康

2017-09-15 09:13:3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是一种女性卵巢部位提前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危害性也特别大,而且主要是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关,我们也要通过合理的生活来进行预防。

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

1、药物、疾病因素:化学药物不论是单独用药还是联合用药,都有可能会能导致卵巢功能出现衰竭的现象。

2、自身免疫因素:卵巢早衰和自身的免疫性疾病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例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甲状旁腺功能减低、SLE、类风湿关节炎等。

3、感染因素:很多病例显示包括结核病、水痘、疟疾等疾病病菌如果侵入卵巢,可导致卵巢发生纤维化并且诱发炎症,最终导致卵巢早衰。

4、医源性因素:子宫切除、输卵管结扎或切除、卵巢楔切或打孔术、卵巢囊肿剥除术或一侧卵巢切除术等这些术后使得正常卵巢组织减少。

5、特发因素:无明显原因引起的月经稀少,继而闭经生殖器出现萎缩,可能是由于原始生殖细胞缺乏或由于正常卵巢生殖细胞的耗损加速而致,是卵巢早衰最重要类型。

6、遗传因素:每条X染色体上都有一个维持卵巢功能的位点,2条正常结构的X染色体是保持卵巢功能的基本条件,如果X染色体数量和结构发生异常,就会引起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

7、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8、生活习惯: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9、过度的减肥: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卵巢早衰的预防

1、每年至少体检一次: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应及时去看医生。

2、少熬夜: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3、少吃止痛药: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

4、科学减肥: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5、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美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6、来月经时多补铁: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食品,能让卵巢更健康。

7、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8、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9、避免久坐:女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注意避免久坐,长时间的坐姿容易影响到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使得卵巢的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引起卵巢早衰。

10、注意饮食营养:平时的饮食当中,除了摄入足量蛋白质外,女性还要注意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以及脂肪、糖类及矿物质,避免造成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的预防 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

过度减肥会导致卵巢早衰?预防卵巢早衰有这3个好方法!

女性都想拥有迷人身材,都希望自己能穿上漂亮的衣服展现自我,但一些因为肥胖而无法完成心愿,就纷纷加入减肥行列,想通过快速减肥拥有迷人身材。……详细>>

过度减肥要当心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懂得如何来防吗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卵巢一旦出现早衰的情况,便意味着女性不再美丽,而且生理功能将走向衰退。那么,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详细>>

过度减肥卵巢易早衰 预防早衰女人记住这七点

卵巢早衰是女性心中难以启齿的一个妇科病。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浮躁,导致很多年轻女性过早的得了卵巢早衰这种症状,女性一但得了这个病……详细>>

过度减肥致卵巢早衰 四类食物吃了对女性卵巢好

卵巢如果保养得当,女性的颜色也会显得白里透红,充满弹性,并且对女性的身体状态以及两性生活都有积极作用。而卵巢早衰的危害也的的确确在“威胁……详细>>

减肥无度易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如何调理

妇女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衰退现象者称卵巢早衰。其实,除闭经者之外,只有少数卵巢早衰患者出现类似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目前临床认为,卵巢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