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头内陷不要羞于开口 知道治疗法才重要

2017-09-21 09:48:38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美观,而且对哺乳及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什么是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是指女性的乳头在乳晕的表面不突出,有些甚至在皮面凹陷,局部更是有像火山口状的现象。

乳头内陷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一侧或者双侧乳头退缩到乳房皮肤下面。如果伴有乳晕周围有红斑、疼痛感,乳晕下面有硬块,可能患上导管乳腺炎。若继发于乳腺癌,患侧乳腺尚可有橘皮样,铠甲样等皮肤病变。原发性乳头内陷多半发生在少女中,继发性乳头内陷多半是哺乳时期的女性。

乳头内陷治疗

1、保守治疗:由于乳头内陷随着青春期乳房发育逐渐明显,因此乳头内陷的治疗一般在18岁左右开始。治疗前应首先判断乳头内陷的程度,将两手指位于乳晕周围,使乳头向表面突出向中间挤压。如果乳头能够被挤出,且能停留数秒钟,应用负压吸引多能够矫正内陷畸形。对青春发育过程中的年轻女性,物理疗法多能奏效,保守治疗是第一选择。

2、保留乳腺导管的手术:适用于凹陷程度轻、中、重度患者。术前用棉棒蘸双氧水和生理盐水仔细清洗凹陷部位,减少手术感染机会,用加少许肾上腺素的0.5%-1%利多卡因乳头根部局部浸润麻醉。有文献认为乳头的麻醉禁止使用肾上腺素,我们的临床经验中没有发生与肾上腺素有关的并发症。

3、乳腺导管切断手术:对已经生育,将来不考虑哺乳的女性,或局部炎症反复发作,瘢痕牵拉严重凹陷畸形的患者,可以采用Broadbent手术方法。

手术矫正注意事项

1、手术前的两周内,请不要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降低血小板的凝固功能。

2、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在初诊时就应告知医生详情,以便医生确认手术方案。

3、在手术以前要确认身体的健康,没有其他传染性或身体炎症。

4、在月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6个月内不宜做手术。

5、手术后要避免上肢的上举动作,必要时可用绷带包扎胸部。

6、在手术后的4-5天可以按摩乳房,向各个方向挤压,早晚各一次,防止包膜的挛缩。

7、如果创口有红肿或少量渗出物,皮下发硬,则要进行理疗。

8、在手术后的一星期内,避免性生活,之后一个月内对乳房要及其小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头内陷要重视 及时治疗才能避免疾病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在出现乳头内陷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这样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因为感染的原因导致的,所以出现乳头内陷的……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教你几个预防乳头内陷的方法

女性乳房是性感的代表,但有的女性却被乳头内陷深深困扰着。其实乳头内陷不仅仅有碍乳房美观还会妨碍哺育功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乳头内陷?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乳头内陷?乳头内陷要怎么纠正?

生活中有些女性有乳头内陷的困扰,对于乳头内陷的女性来说,她们在怀孕生孩子后进行哺乳是特别麻烦的,而且乳头内陷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这让……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