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会出现七样症状 需要及时检查

2017-09-20 09:57:56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都会有影响,而且也会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在出现了症状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外阴瘙痒的症状

1、发生瘙痒:这是外阴瘙痒患者最明显的症状之一,而且往往瘙痒呈阵发性发作,在夜间会更严重,并伴有烧灼、干燥等不适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睡眠。

2、皮肤变粗:该症状一般是外阴瘙痒疾病出现一段时间后如果还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出现,外阴皮肤粘膜会变白,出现淡红相间,表面粗糙不平,犹如树皮,并会变硬、有裂口,出现yáng溃疡、糜mí烂,外在表现为排尿困难。

3、外阴部皮肤病变:外阴瘙痒患病者除了会出现严重的瘙痒外,同时局部的皮肤也会随着病情失去弹性,变的干燥而且颜色变白,甚至变萎缩或破溃的症状,有的患者疼痛感及烧灼感也比较严重,让患者无法正常生活和工作。

4、粘膜变薄:不过这一症状不一定在每一个外阴瘙痒患者身上都会出现,而且有些患者会出现局部皮肤粘膜变薄现象,并伴有肿胀和水肿,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阴道口逐渐变窄,造成性生活困难,或分娩困难。

5、肤色变白:外阴瘙痒早期表现还表现在,患处皮肤颜色的改变上,开始时外阴肤色会多紫红色,或淡红色,有患者也会呈灰白色或灰蓝色,其中夹杂,有界限清楚的白色角化斑块,形状、大小都不一样。其中混合型营养不良,具有萎缩型与增生型混合症状,其表现为阴部明显萎缩,皮肤颜色越来越淡。

6、红肿及糜烂:因不断搔抓,出线条状抓痕、血痂、丘疹、丘疹样变、苔藓样变及色素沉着等继发性损害。阴唇部皮肤常肥厚,阴蒂及阴道黏膜可出现红肿及糜烂。

7、脓性白带:念珠菌引起的阴部瘙痒可见白色豆腐渣状白带。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女阴瘙痒,白带较多,呈泡沫状。淋球菌引起的瘙痒一般有较多脓性白带。

外阴瘙痒检查

1、自我检查:

(1)用一面小镜子,放在外阴的下面,前后左右移动镜子照视,借助镜子的帮助,观察自己的外阴部。另外,通过观察阴道分泌物,如白带和经血的颜色、清浊、稀稠,也能从中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正常的白带是清白颜色的稀薄液体,正常经血是鲜红色或浅红色,有人还会有少许血块。

(2)用鼻子嗅一下分泌物、经血或外阴部散发出的气味。一般正常的气味是清淡的腥味、汗酸味或无味。如果出现了腥臭味、腐臭味或特殊的气味,就可能出现了问题。

(3)先把手洗干净,用食指和中指两个指头的“指腹”(俗称“指肚”),从“阴阜”部位开始,从上而下,顺序按触外阴,直至肛门。

2、检查诊断:一般外阴瘙痒,医生都需要做深层次的检查,这需要使用窥具,通常是一次性的或消毒后密封好的。女性不要担心,妇科检查不会有什么疼痛,而且医生的动作都会很轻。这时候医生会把它放在热水里温一下,然后涂上凡士林,再将合着的鸭嘴伸进阴道,这使检查变得容易忍受一些。鸭嘴打开,平时贴在一起的Y道内壁被撑开了,医生可以清楚地看到阴道、宫颈。

3、外阴检查:检查目的:外阴检查主要是观察外阴的皮肤是否光滑,颜色是否正常,有没有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等现象。医生根据外阴的变化也能发现一些疾病。

4、阴道检查:检查目的是查看阴道黏膜表面是否光滑,质地是否正常,有无出血点,阴道分泌物的性状及气味是否正常。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检查 外阴瘙痒的症状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患者要及时做两个检查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及时检查、查明原因。详细>>

尿液刺激常会致外阴瘙痒 确诊外阴瘙痒要做三项检查

外阴痛痒是因为外阴病变所引发的一种症状,它的危害是很大的。专家指出外阴痛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关注的,因为女性朋友有炎症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很……详细>>

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些情况要警惕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得病的原因也特别多,它只是一种疾病的表现,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正常吗 为什么会出现瘙痒现象

很多孕期女性都有外阴瘙痒的症状,烦恼的同时还要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胎儿。其实,孕期外阴瘙痒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孕期外阴瘙痒的病因。详细>>

外阴瘙痒影响生育 四个治疗要及时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时常发生的情况,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主要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会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