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传染吗 夫妻同治防止传播

2017-09-20 10:06:03      家庭医生在线

滴虫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发病机率也比较高,它的出现对患者的危害性也很大,而且还具有传染性,我们要注意治疗,同时也要避免出现传播的情况。

滴虫性阴道炎传染吗

滴虫性阴道炎是会传染的,可以直接传染给对方(与患者发生性生活的男性),也可以间接传染(如:与患者共用毛巾、浴盆等),这些都是滴虫性阴道炎的传播途径。滴虫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女方患这种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的原因。那接触被滴虫阴道炎患者的物品会传染吗?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

滴虫性阴道炎传播途径

1、直接传染:可通过性生活传染。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会引起尿道炎附睾炎等验证。一般就是由滴虫寄生男性生殖道内,或者精液内由性生活传播。

2、间接传染:可通过各种不同途径间接传染,如不卫生的生活环境,没经过卫生达标的公共物品的使用被污染的浴池、浴巾、游泳池、衣物、器械及坐便池等。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

1、宽松透气的内裤:女性朋友一定要穿宽松透气的内裤,以免刺激外阴皮肤使症状加重,勤换内裤,将内裤、盆、毛巾等煮沸消毒,以免滴虫性阴炎重复感染。

2、消灭传染源:由于本病极易感染,流行极广,而且有相当比例的健康带虫者,因此,应尽可能做到对妇产科门诊及住院患者常规进行白带毛滴虫检查,争取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消灭传染源。要达到防治目的,更应在工厂、学校、乡镇企业和居民中,定期开展普查和治疗,并要注意对患者配偶的防治。

3、杜绝传播途径:改善公民生活福利,提倡淋浴,废除公共浴池,改坐式便所为蹲式,严禁滴虫患者入游泳池,不出租公共游泳衣及毛巾。医院用过的检查器械及被服应严格消毒,检查台上的消毒巾,必须每人一块,用过随即更换。

4、了解疾病:在预防疾病之前我们应该去了解它。只有知道了它的症状,习惯以及感染等等。做好卫生宣教工作,提高人们的预防意识。

5、每年做好妇检:切莫羞于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很多女性朋友缺乏自我保健的意识,很少主动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即使知道自己有了妇科病,有些可能觉得妇科病是小病,只要不影响工作生活,去不去医院看都行,还有一些女性是对妇科病保持沉默,讳莫如深,总觉得妇科病是羞于启齿、颇为隐私的疾病,使得炎症不能及时治愈,病情迁延扩散,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女性朋友最好能每年到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6、注意公共场所卫生:尽量不用公共浴盆,在公共场所上厕所时最好能选择用蹲式而尽量不用马桶,不到消毒不严格的公共游泳池游泳,外出出差或旅游,有条件的最好住消毒相对比较严格的酒店,尽量使用自己自带的浴巾。

7、健康女性切莫乱用各种阴道洗液:健康女性的生殖器官在解剖、生理、生化等方面本来就有比较完备的自我防御功能,可防御外来因素所致的感染。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阴道洗液虽然在治疗阴道炎等妇科方面的疾病由一定的疗效,但对于健康女性来说,久用会干扰其阴道内的生态平衡,抑制有益菌群的生长,导致各种妇科疾病。

8、注意性卫生及经期卫生:一旦感染了滴虫性阴道炎,应采取措施防止传染给他人,夫妇的内裤、床单、洗涤巾等应煮沸消毒5~10分钟,并在日光下晒干,分开使用洗涤用具和卧具,如毛巾、浴盆等,治愈后还要注意及时对内裤、床单等个人物品进行煮沸消毒及日光暴晒,以避免重复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滴虫性阴道炎会传染吗 阻断传播途径是预防关键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常见疾病,它的出现主要是传播导致,所以在平时我们要重视日常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这样的疾病……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能治愈吗 要做到夫妻同治

滴虫性阴道炎的出现,我们从心里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特别是饮食对治疗的效果特别关键。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因何而来?滴虫性阴道炎是如何传播的?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性病吗 传播性须警惕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虽然是一种妇科疾病,可是也会进行传播,所以,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对它的预防。 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性病吗 性传播是途径之一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而且也要积极的对这样的疾病进行预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