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孕妇为什么容易得阴部湿疹 应该如何预防

2017-09-25 09:28:15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皮肤病,在得病后会让好多患者苦恼,我们要注意它对生活和身体的影响,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

孕妇为什么容易得阴部湿疹

准妈妈在孕期易患炎症的原因是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升高,阴道酸性增强,利于霉菌的迅速繁殖而引起炎症。另外,肾糖阂在孕期比平时降低,尿糖含量增高,也使霉菌加速繁殖。而孕期阴道酸度增强,使得滴虫繁殖也加快速度,因此,这两种病原体引起的阴道炎症最常见,并因此引起阴道湿疹。

另一种外阴湿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过敏原来自外界或机体内部,如化学药物、化妆品、蛋、鱼、虾、牛奶等异性蛋白、体内病灶、肠寄生虫、消化道功能失调等。过敏体质的人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等情况下,其皮肤对各种刺激因子易感性增高也易诱发湿疹。

外阴湿疹怎么预防

1、防外阴湿疹四件傻事你别做,用沐浴液清洁阴部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经期间,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夏季,但洗澡时顺便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或用热水反复清洗阴部是不够健康,反而容易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

2、为平日女阴道内是略酸环境,能抑制细菌生长,但行经期间阴道会偏碱,对细菌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引起湿疹的疾病,如果不使用专业阴道清洁液或用热水反复清洗,更会导致碱增加。

3、穿紧身裤,如果月经期间穿臀围小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引起外阴湿疹。

4、吃油炸食品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的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当然外阴湿疹也是跟饮食有关的。

5、经期饮酒容易醉酒从而引发肝脏毛病有研究认为,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水平发生较大波动,此时饮酒较平时更易醉,且酒精对肝脏的负担也会进一步加重,所以建议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尽量少喝酒。最重要的是饮酒也是诱发外阴湿疹的原因之一。

6、不穿化纤、羊毛衣服,以柔软浅色的棉布为宜,衣服要宽松,不要穿盖过多;

7、尽量少用肥皂,不用碱性大的肥皂。除用适用婴儿的擦脸油外,不用任何化妆品;

8、做好湿疹的保健的方法之一,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湿疹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为什么容易患外阴湿疹? 要怎么预防外阴湿疹呢?

有很多女性在平时会感觉到私处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红色丘疹症状,其实这是外阴湿疹的症状。外阴湿疹虽然不是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忽视了治疗也会……详细>>

外阴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生活当中应该这样预防

外阴湿疹是一种女性的常见疾病,它也让好多女性在感觉到痛苦的同时,出现了难言之隐,这样的疾病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预防的方法,特别是要根据……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炎怎么办?孕妇应该如何预防?

在怀孕期间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的情况,时间久了会形成霉菌性阴炎,因为身体的特殊也不敢乱使用一些药物,孕妇霉菌性阴炎怎么办……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得尿道炎?

相比较于男性而言,由于天生生理构造的不同,女人的尿道较短,仅约3-4厘米,且尿道外口与阴道口、肛门相邻近,很容易沾染到其他部分的细菌而引……详细>>

孕妇得阴道炎了怎么办 如何预防它的发生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孕期更加要重视预防,如果得病后,我们也要注意合理的治疗,特别是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