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大 生活当中要这样调理

2017-09-26 09:29:0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征的出现是一种必然的过程,它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有严重的影响,而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我们要认识到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做好调理的工作。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1、性欲减退:阴毛及腋毛脱落,性欲也在逐渐的衰退,阴道分泌物也会减少,在夫妻生活时会出现疼痛感,继而导致了性生活次数的减少或厌恶性生活的情绪的发生。

2、肿瘤易发:妇科肿瘤的高发年龄大多都是在更年期,常见的肿瘤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

3、骨质疏松:骨强度的减弱,骨折易感性增加,骨代谢负平衡,平均每日丢失50毫克钙,常有腰腿痛,背痛,身高减低等,稍有用点力就会出现骨折。

4、皮肤恶化:皮肤和毛发都会发生明显的变化,皮肤也会出现干燥,弹性也在逐渐的消失,有时还会出现瘙痒,出现皱纹,特别是暴露处如面、颈、手等部位更为明显。

5、肥胖:一般超过正常体重15~20%者为肥胖,更年期是女性发胖的主要时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处的脂肪最容易堆积起来。

6、血管功能失调:会出大汗,忽冷忽热的有时还会出现头晕,每天都可以发生几次或几十次,而且大多都是在夜间发作的,甚至还会出现发闷、气短等症状。

7、月经失调:女性的月经量出逐渐的减少,周期也会出现逐渐的延长,经期缩短,以导致逐渐的出现停经。但是在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月经量的增多,同时伴有大量血块等情况的出现。8、植物神经功能絮乱:头晕目眩,口干,喉部还会出现烧灼感,思想不容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

8、忧郁症:也是一种常见的更年期危害,更年期会引发焦虑、恐惧、烦躁、低落和失望等消极情绪,患者经常会自责或盲目猜忌。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还有血管功能异常,典型表现有潮热和大汗,还有头晕等,严重的患者可能每日都会发作几十次,有时还会出现发闷、气短等问题。

更年期综合征的调理

1、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注意外阴部清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2、服用钙片或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鱼类、肉类、豆类、蔬菜、水果类等含钙较多的食品。

3、适当控制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瘦猪肉、排骨、鱼虾、豆制品、海带等,少吃动物内脏和猪大肠,猪肝等。当然最大的保养重点仍以平衡女性荷尔蒙为主。

4、戒掉烟酒、咖啡及含咖啡因的食品;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地服用激素和钙来防治神经失调、骨质疏松、生殖器老年萎缩等。

5、进食营养丰富的食品,同时少吃含脂肪量高的食品。

6、保持生活规律化,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少食动物脂肪,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饮食无节,忌烟酒。为预防骨质疏松,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妇女应坚持体育锻炼,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和含钙食物。

7、坚持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坚持劳动可以防止肌肉、组织、关节发生“废用性萎缩”现象。不间断地学习和思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心胸开阔,防止大脑发生“废用性萎缩”。

8、充实生活内容,如旅游、烹饪、种花、编织、跳舞等,以获得集体生活的友爱,精神上有所寄托。

9、注意性格的陶冶,更年期易出现急躁、焦虑、抑郁、好激动等情绪,要善于克制,并培养开朗、乐观的性格,善用宽容和忍耐对待不称心的人和事,以保持心情舒畅及心理、精神上的平静状态,有利于顺利渡过围绝经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调理 更年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更年期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生活调理

更年期是卵巢功能衰退的过度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之间,有部分女性朋友在这个时候容易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医学上叫做更年期综合症,可以……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这样对待最合理

更年期综合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女性疾病,它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种情况,不过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通过各种合理的方法来减轻症状,那么,更年……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这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之一,常表现为月经量逐渐减少,周期逐渐延长,经期缩短,以致逐渐停经。但有时候也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并伴有大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