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种类有几种 引发原因要找出来

2017-11-17 10:47:5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的出现有一定的原因,而且造成的因素也比较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主要是不注意造成的,所以说,我们要有合理的生活习惯,这也是预防的关键。

宫颈炎种类

1、宫颈糜烂: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宫颈炎。表现为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分外观呈细颗粒状的红色区,这是宫颈炎的种类之一。

2、宫颈肥大:这种宫颈炎的种类是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子宫颈充血、水肿,腺体和间质增生,而使宫颈呈不同程度的肥大。

3、宫颈息肉: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宫颈管粘膜局部增生,由于子宫具有排异作用,使增生的粘膜逐渐突出于宫颈口,形成息肉。

4、宫颈腺体囊肿:又称纳博特囊肿,简称纳囊。这是一种突出于宫颈表面的青白色小囊泡,这也是宫颈炎的种类。

5、宫颈内膜炎:即宫颈管炎。炎症局限子宫颈管黏膜及其下的组织,临床见宫颈阴道部分光滑,但宫颈口充血或有脓性分泌物堵塞。

宫颈炎的病因

1、性传播疾病病原体:淋病奈瑟菌、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和生殖支原体,主要见于性传播疾病的高危人群。

2、内源性病原体:部分宫颈炎的病原体与引起细菌性阴道病的病原体相同。但部分患者的病原体不清楚。沙眼衣原体及淋病奈瑟菌均感染宫颈管柱状上皮,沿黏膜面扩散引起浅层感染,病变以宫颈管明显。除宫颈管柱状上皮外,淋病奈瑟菌还常侵袭尿道移行上皮、尿道旁腺及前庭大腺。

3、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宫颈炎的发生与性生活有关系,自然或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以及分娩都可造成子宫颈损伤而导致炎症,成年女性应注意避孕,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手术,注意产后卫生,避免产后感染。

4、化学物质刺激:用高锰酸钾溶液冲洗阴道,或将栓剂放入阴道,都可引起宫颈炎。

5、阴道异物并感染:阴道异物感染引起宫颈炎。

6、性生活不洁:通过性生活会引发很多的妇科疾病,其中宫颈炎也是常见的一种,只要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细菌就会进入阴道内,对宫颈造成刺激,最终就会引发宫颈炎。另外,如果性生活较为频繁,对宫颈造成较强的刺激,也会诱发宫颈炎。

7、滥用药物:所有的药物都会有副作用,如果女性滥用药物,不仅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还会破坏身体内的各种正常功能,降低身体抵抗力,从而就有很大的几率患发宫颈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病因 宫颈炎种类 宫颈炎

引发宫颈炎的原因有哪些?

近年来,宫颈炎的发病率在不断升高。所以宫颈炎的病因也开始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想要更好地预防宫颈炎,了解宫颈炎的病因就至关重要。详细>>

经常冲洗阴道会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高发原因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四个原因成宫颈炎催化剂 宫颈炎的几个饮食禁忌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引发宫颈炎的原因是什么?宫颈炎的患者都会伴有腰疼的症状吗?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生殖系统病变之一,也是女性生殖系统各个器官中最容易病变的组织之一。宫颈炎是指发生于子宫颈内的炎症,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例……详细>>

宫颈炎会影响膀胱? 几种最易被忽略的宫颈炎

早期宫颈炎的症状表现不明显,所以很多时候,当患者发生此病的时候,自己还不知道,若是此病长期存在,或者是复发的话,很可能引起并发症的出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