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喜欢六类女性 七个方法可有效预防

2017-10-22 06:15:07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也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我们要重视日常的合理预防。

卵巢囊肿高发人群

1、青春期女性:青春期卵巢内分泌功能还未发育成熟,容易卵泡黄素化,形成黄素化囊肿。

2、家族史:母亲、姐妹有卵巢囊肿的。

3、未生育过的女性: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

4、城市生活的女性:压力大,长期生活习惯不好,经常服用雌激素,食物污染,电离辐射等影响。

5、绝经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囊肿,通常的年龄都在50岁以上。

6、营养过剩的女性:通常多是摄入过多脂肪,蛋白,高热量,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

卵巢囊肿预防

1、减少不必要的妇科手术:卵巢肿瘤的发生与妇产科手术有着密切的关系,应尽量减少意外怀孕,减少人工流产,以减少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

2、注意经期卫生:女性在月经期要避免剧烈运动、过重的体力劳动、做妇科检查和性生活。

3、保持心情愉悦:以免扰乱内分泌的正常调节机制而发病。

4、规律生活: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的生活,戒烟限酒。这不单单可以预防卵巢囊肿,更可以预防其它疾病的发生。

5、饮食忌过辛辣:饮食宜合理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过咸或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

6、加强运动锻炼:适当的抽出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如跑步、游泳、打球等,这对预防卵巢囊肿是很有帮助的。

7、定期做妇科检查:由于卵巢肿瘤前期症状不太明显,应重视健康体检,定期做好妇科检查,最好每年做至少1次妇科检查和盆腔超声,如出现了腹胀、腹痛、月经紊乱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8、内分泌调整:其实内分泌综合调理治疗根据个人不同的排卵障碍的情况,卵巢囊肿的预防方法的方案的分支和走向都会有所不同,我这里也就不一一列举介绍了。其实在女性内分泌的调理上,医药只能帮到你很小的一部分,关键还是要看你养成良好的日常的习惯,在饮食,私生活,心理心情方面都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预防 卵巢囊肿高发人群

什么人容易得卵巢囊肿 六类女性要重视预防

卵巢囊肿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引起重视的妇科疾病之一,在平时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卵巢囊肿是可有效预防的

卵巢囊肿的预防是各个年龄段的女性朋友都应该重视的内容,尤其是20~50岁的。一般来说,卵巢囊肿的预防可以通过定期的妇科检查来进行,能有效……详细>>

卵巢囊肿影响生育吗 七个方法可远离

卵巢囊肿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而且也需要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 ……详细>>

卵巢囊肿影响怀孕吗 大七个方法可预防

卵巢囊肿在出现对女性患者的影响是特别严重的,它不但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我们要引起重视,而且也要……详细>>

有效预防卵巢囊肿的方法

要预防卵巢囊肿,就要定期作妇科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若发现卵巢有异常而不能确诊者,必须定期随访。同时检查对侧卵巢是否正常,结合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