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你属于乳腺癌易感人群吗 如何预防你可知道

2017-09-27 09:42:3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特别是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也会有严重的威胁,我们要重视生活当中的预防。

乳腺癌易感人群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有乳腺癌家族史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株庞大的FAMILYTREE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4、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5、有乳腺癌家族史,特别是母亲或姐妹曾患乳腺癌者最需要预防乳腺癌。

6、月经初潮过早(12岁以前)或闭经过迟(52岁以后)。研究调查表明,这类人群是乳腺癌高发者。

7、40岁以上未孕或第一胎足月产在35岁以后。

8、曾患一侧乳腺癌者,其对侧具有高危因素。

9、做过过多x线胸透或胸片检查者。

10、曾患功能性子官出血或子宫体腺癌者。

11、肥胖患者,尤其是绝经后显着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威胁到中青年女性的健康和生命。

如何预防乳腺癌

1、让身体动起来: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了解家族病史: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

3、戒烟戒酒: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5、注意平衡饮食:适当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摄入,加强体育锻炼,减少肥胖发生。少吃或不吃植物、动物食品中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如哈士蟆、维生素E、大豆异黄酮等保健品。

6、母乳喂养:尽可能母乳喂养婴儿,尽量避免使用雌激素,特别是更年期妇女。

7、避免射线:减少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加强放射线防护工作。

8、治疗良性病变:积极治疗乳腺的良性病变。

9、学会自查:凡40岁以上的妇女均应学会自查方法,对45岁以上有危险因素的妇女更应重视自我检查。有下列征象者,如乳房包块、皮肤瘙痒、增厚、炎性改变、乳房形态改变、乳汁分泌、与月经周期无关的乳房疼痛,应尽快就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易感人群

哪些人更容易患乳腺癌 你可知道如何预防

乳腺癌是一种让好多朋友害怕的疾病,它的出现危害性也是巨大的,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当中的好习惯,特别是在生活当中进行积极的预防才是关键。详细>>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乳腺肿块当心乳腺癌 四大疗法你可知道

乳腺癌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身体,我们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情况,有不正常的情况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征兆? 教你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女性平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