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每个月都痛经正常吗 应该如何合理治疗

2017-09-27 09:54:59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一种女性在月经前后会出现腹部疼痛的一种情况,它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但和习惯有关系,也有部分是妇道疾病的原因。

痛经正常吗

痛经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首先女性痛经的话和子宫炎症是分不开的,很多女性痛经都是因为盆腔积液,子宫充血、盆腔积液或者是子宫附件炎都会引起痛经。痛经也是子宫肌瘤以及卵巢囊肿的症状,因此女性痛经的话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到底是什么原因,积极治疗。

痛经原因

1、原发性: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他们都有原发性的,大概是 50%,这是一个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身体虚弱: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5、子宫内膜异位症: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如果病人有进行性痛经或内膜异位症家族史(母或姐妹中有患此病者),应早作腹腔镜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保守性手术治疗,以保存生育能力

6、激素影响: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两周左右来潮,卵巢排卵以后逐渐产生黄体,黄体能分泌孕激素。孕激素产生过多能使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子宫里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刺激子宫,会引起子宫强烈耻缩,因此产生疼痛。

缓解痛经方法

1、饮食均衡: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2、补充矿物质: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3、避免咖啡因: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都应该避免,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神经过分紧张。特别是在经期,过于紧张的情绪是导致你出现痛经的罪魁祸首。

4、禁酒: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5、保持温暖: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可以让你舒服些。

痛经治疗误区

1、痛经会自动痊愈:痛经会自动痊愈吗?痛经需要治疗吗?如果女性的痛经并不存在器质性的病变,则大部分人可能会自动痊愈。但如果女性是由于存在器质性的病变的话,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引起痛经的原因,避免拖延病情,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

2、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很多女子痛经了,就抱着一个热水袋。其实,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并非适合所有人,因为我们正常人的体质是分为虚、实、寒、热的,对于虚寒型体质采用温热疗法治疗才有功效,而对于其他体质的女性则不宜采用这种方法治疗痛经。

3、吃药缓解痛经:有些女性不明自己痛经的原因,单纯的靠吃止痛药等来缓解痛经问题。其实这也是痛经治疗误区。因为构成女性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根据不同原因造成的痛经,其解决的方法也会不同,滥用药还可能加重痛经,或产生一种依赖性。

4、婚姻是痛经的休止符:结婚后就不会痛经了吗?有道理吗?专家表示,痛经和结婚生育是没有必然联系的。一些女性婚后痛经有所缓解,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内分泌没有规律,尤其是很多痛经都发生在刚来月经的第一年,随着发育,以后就不再痛了。少女长期痛经,容易引起病变,发展成继发性痛经,因此婚姻不是痛经的休止符,如果女性长期痛经还是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5、按摩方法治疗痛经:女性千万不要通过按摩方法治疗痛经,医生指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进行激烈的按摩,因为过度的按摩容易刺激子宫内膜,甚至会加重出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方法 痛经原因 痛经正常吗

每个月都痛经正常吗?

世界上有将近半数的妇女都有痛经的问题,当中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两天,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工作和其他的活动。那么每个月都痛经正常吗?……详细>>

每个月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平时应该如何饮食

很多女性在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感到十分难受,这是因为痛经的出现不仅会带来疼痛感,而且还影响到她们的正常生活。那么,你是否知道每个月为什么……详细>>

每个月都痛经厉害

每个月都痛经厉害好?月经不调通常是指月经正常规律来潮,但经量相对正常人较少,大多是因为血虚、气滞、血瘀等原因造成的。这类女性朋友非常的担……详细>>

每个月都痛经怎么办 注意些什么

痛经不是一种疾病,而只是一种症状,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两种。那么,每个月都痛经怎么办?注意些什么?详细>>

每月痛经正常吗

女人每月痛经正常吗?其实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判断痛经是否正常,则应该看引起痛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