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白斑的危害 合理治疗要注意两点

2017-09-28 09:55:0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感觉到特别苦恼,它的影响和危害性也是明显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合理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治疗期间的调理。

外阴白斑的危害

1、病程时间长:外阴白斑患者以女性多见,此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幼年期、青春期、更年期和老年期都有报道,但50岁前后的更年期患者居多,外阴白斑病程长短不一,长者可达数十年。

2、影响睡眠:外阴白斑危害性较大,患者患上此病后往往会感到外阴部奇痒难忍,似有钻心之感,痒为阵发性发作,夜间尤甚,伴烧灼干燥不适,严重影响睡眠。

3、影响排尿:外阴皮肤粘膜变白、或与淡红相间,表面粗糙不平,并有裂口、溃疡、糜烂或发硬失去弹性,可造成排尿困难。

4、分娩困难:局部皮肤粘膜变薄,也有肿胀水肿的,大小阴唇萎缩甚至消失,使阴道口变狭窄,可造成性生活困难,也可造成分娩困难而行剖腹手术。

5、影响夫妻感情:女性患有外阴白斑会出现性欲低下甚至是性欲消失,时间久了会严重影响了夫妻之间的感情,会有家庭破裂的危险。

6、危害下一代健康:外阴白斑具有很强的遗传性,一般目前患有疾病孩子就是外阴白斑患者,对于孩子的健康是很不利的。

外阴白斑的治疗

1、中医治疗:中医认为外阴瘙痒是肝经风热或脾虚蕴热所导致及引起。如肾虚不能溶于阴器,风邪溶于腠理可引起阴痒阴疮,中医还认为,精血不足,任脉虚,阴部枯萎,根据中医理论,精血不足,肾脾虚,肝旺是外阴营养性障碍发生病变的主要原因,所以总的治疗原则是标本兼治,一是止痒,消炎,润肤,以消除症状;二是消除诱因。

2、西医治疗:西医认为与会阴底部的耻骨尾骨肌无力有关。由于外阴萎缩,阴道口闭合不严,故气体易于涌入。进行耻骨尾骨肌锻练有助于克服这一问题。这一症状发生在产后,阴道扩张后尚未康复,阴道周围的耻骨尾骨肌变薄变弱后不能使阴道紧密闭合,使气体容易涌入或存留在阴道内,当用力收腹才将气体排出。

3、微创治疗:采用奥洛克超声聚焦系统微创治疗,无副作用、无创伤改变了传统的手术损伤大、痛苦大、出血多、恢复慢的缺陷。

4、药物治疗:外阴以Ph4弱酸配方女性护理液清洗后,用激素药物局部涂抹、局部注射厌氧棒菌及中医药治疗等。此为外阴白斑的常规治疗中效果比较显著的一种。

外阴白斑治疗注意事项

1、不按规则治疗且要不定期复诊:外阴白斑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使用PCR细胞免疫激活疗法原理治疗一般需要数周或数月才能改善外阴白斑症状,所以早期的外阴白斑患者经过一段治疗时间后,有必要接着复诊一次让医生确诊治疗的有效性,而且看看是否需要进一步巩固治疗以达到目的。

2、出现复发时要随时就医:外阴白斑特点就是剧烈的瘙痒。因抓挠而出现增厚、皮肤变得粗糙,医学上称之为“外阴白斑苔藓样改变”。这种改变是外阴白斑变得顽固和反复的原因之一,所以当外阴白斑有复发的时候,需要尽早地接受相应的治疗才行。

外阴白斑注意事项

1、饮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食含铁、铜、锰等含微量元素较多的如核桃、芝麻、香菇、豆腐、青菜、木耳、胡萝卜、瘦肉、猪血、牡蛎、海螺及海参等海产品。外阴白斑病人禁食品:酒、生葱、生蒜、辣椒、淡水鱼(鲫鱼、鲢鱼、草鱼、鲤鱼)、虾蟹、鸡肉、鸭肉、鹅肉。 外阴潮湿严重者,忌食糖、甜食、苹果,并禁寒凉油腻。

2、外阴应保持清洁,严禁滥用药物,忌用肥皂或其他刺激性药物经常擦洗外阴。内裤要选择松软、吸水性强的棉织品,并应宽大、舒适,勤洗勤换;一旦罹患本病,应积极治疗,不可炜疾忌医。更不可精神过于紧张,把慢性外阴营养不良与癌症等同起来。

3、劳逸结合,适当增加体质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平日里注意锻炼,因为外阴白斑是一种慢性妇科疾病,外阴白斑患者从得病到发病往往需要数年时间,身体恢复力和抵抗力都比常人要弱一些,比较容易感染真菌霉菌,导致瘙痒,因此日常生活里要注意个人卫生。

4、一定要注意规律的作息,在患病期间不可熬夜,不可长时间的久坐或站。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要记住这些要点远离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性生活的和谐,外阴白斑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癌变的出现,女人如果患上外阴……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白斑可以过性生活吗 外阴白斑三大危害不容忽视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性很大,我们要注……详细>>

外阴白斑的4大危害 4个措施避免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指外阴皮肤出现色素减退、硬化等情况,并且伴随大小阴唇萎缩以及瘙痒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专家介绍,患上外阴白斑的女性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