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情绪焦虑提示你已进入更年期 如何防止更年期提前

2017-10-13 09:46:47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甚至是男人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发生在45~55岁的绝经前后的妇女身上,表现为由于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除了失眠、体力下降、潮热等常见症状外,更年期人群还会出现下列表现:

一、情绪焦虑或抑郁

情绪的异常可能由两个因素造成,一是受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影响,二是严卵巢的衰退引起的雌激素分泌量下降,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调整,很容易引发生理和心理上疾病,甚至于精神障碍,严重危害了更年期女性的心理健康。

二、骨质疏松

人的骨量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流失,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明显的征兆,直至进入更年期,骨量变得持续减少,极其容易发生骨折。

三、尿失禁

女性更年期往往会伴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以致盆底支撑力不够,再加上早年分娩对盆底肌造成的影响,身体逐渐会出现漏尿症状。

四、老年性阴道炎

更年期女性内分泌发生改变,容易导致老年性阴道炎的的发生,该病多发于50~60岁的中老年人群中。

如果更年期不加以预防和控制,对女性本身,对家庭,甚至对社会都是一种不良影响。有不少人觉得更年期是女性生命发展的自然规律,但如果更年期提前来临则是打破了人体的自然规律,每一位女性都应做好更年期提前的预防工作。

第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变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减少对卵巢的伤害。正常成人每天应睡6—8小时,中午短暂的小憩也可以让身体得到很好的修复。

第二、学会定期给自己减压,每周在空闲时间进行瑜伽、游泳、健美操等活动有助于内心压力的消除。

第三、千万不能因为保持体型而过度节食或享受美味而暴饮暴食,需要定时、定量进餐,最好每天摄入100g的豆制品,对内分泌的调节有很好的作用,同时注意补充优质蛋白和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第四、定期到医院做正规的妇科体检,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以便及时发现症状,避免实质性病症的发生。

对于更年期,我们无法避免,但是可以推迟它的到来,选择正确的食物与生活方式,每一位女性都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度过更年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 情绪焦虑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谨防更年期提前“折磨你”

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如果提前多了解更年期相关的知识,则有利于做好更年期的保养。为此有人问女人几岁进入更年……详细>>

压力过大更年期容易提前 如何预防更年期提前

正常情况下,女性应在5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而更年期症状多发生在绝经前后2-3年。但现在一些40岁左右的女性,也出现了更年期症状。专家介绍……详细>>

更年期提前了

当代社会,竞争压力加大,女性亚健康人群比例逐渐上升,再加上中年妇女还要面临家庭生活的烦恼,更年期提前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么,更年期提前了怎……详细>>

如何应对更年期焦虑症?

更年期的女人会出现情绪急躁、焦虑、烦恼、不安、语言繁琐甚至容易发火的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女性更年期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女性更年期出现的一……详细>>

3件事易让你提前进入更年期 推迟更年期有3招

更年期的女性容易脾气暴躁,出现焦虑等症状,同时,由于雌激素的减少,还会对容貌有一定的影响。那如何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关心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