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为什么子宫肌瘤长的快 这样做可控制生长

2017-10-10 09:53:28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我们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调理。

子宫肌瘤增大的原因

1、不和谐的性生活:这是导致子宫肌瘤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可以促进并刺激女性的神经内分泌的正常进行,使女性的体内的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但是一旦女性长期的性生活失调,就会导致女性的体内激素水平分泌紊乱,造成盆腔慢性充血,从而引起子宫肌瘤。

2、高激素污染的食物:这是应该合理避免的一种因素,如女性长期使用大量的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以及使用生长激素的蔬菜等,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3、精神压力:精神压力的不断增大是导致子宫肌瘤快速生长的元凶之一,现代的女性经常需要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这回让大家产生抑郁的情绪。之后可能就会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4、饮食作息及情绪影响: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在饮食作息以及情绪方面多加注意,烧烤、啤酒,大鱼大肉过多,另外含有激素类食物或用激素类化妆品等东西,都会影响到子宫肌瘤的增大。此外,还要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就可避免雌激素的上升,从而引发肌瘤的过快生长。

5、人体雌激素水平开高:往往人体雌激素不平衡也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快速发展,虽然医学上对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还不明,但是肌瘤跟人体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很大关系,长期受雌激素的刺激就会引发子宫肌瘤,而且这种过高的雌激素会促使肌瘤迅速生长,所以雌激素的上升是肌瘤发展过快的重要因素,这可能与饮食有关。

6、子宫肌瘤恶性:子宫肌瘤的恶化是非常危险的,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肌瘤,增长非常缓慢,特别是接近绝经期女性子宫肌瘤几乎不会增长。有时几个,十几年肌瘤也没有明显变化。子宫肌瘤长得快一般常见的是一开始患上的就是恶性子宫肌瘤,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治疗的。

7、子宫腺肌症的影响:患子宫肌瘤的同时伴随着子宫腺肌症,容易诱发肌瘤突然增大;子宫肌瘤迅速增大的原因

8、子宫肥大症的影响:子宫肥大症是因为月经时子宫肥大症加重,由于子宫出现严重充血而且质地变硬的情况,导致整个子宫组织增大,随之肌瘤增大;成都子宫肌瘤的症状。

9、功能性子宫出血影响:特别是绝经前功能性子宫出血也会使子宫稍微增大,呈均匀性。

子宫肌瘤的调理

1、经期不要太过劳累,注意休息。

2、合理搭配膳食,注重均衡营养,不要服用任何保健品。

3、不要化妆或用美白产品。一般来说,见效越快的化妆品或者护肤品,激素含量越高,女性朋友一时的容光焕发很有可能是雌激素强烈刺激的效果。

4、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白带过多或者月经期的时候,要每天清理外阴,保持清洁。最不好穿不透气或者太紧的内裤,容易滋生细菌。

5、确诊的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定期做检查,防止病情恶化。

6、同房时做好安全措施。女性朋友最好等肌瘤康复之后再做怀孕打算,如果贸然受孕会让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此时要上的小孩质量肯定不高;另一方面,若选择流产,在肌瘤的影响下子宫恢复力将变得非常差,对身体很不好。

7、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8、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长缓慢或未增大,可半年复查一次;如明显增大,应考虑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9、避免再次怀孕。子宫肌瘤患者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易引起长时间出血或生殖器炎症;

10、不要摄取额外雌激素,绝经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增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调理 子宫肌瘤增大的原因

子宫肌瘤的生长能控制吗?

医生说:目前对子宫肌瘤的病因不是很清楚,多数认为跟雌激素水平高有关。因为病因不是很清楚,所以目前对它的控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只有定期到医……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红枣可刺激子宫肌瘤生长

很多病都可以概括为“病从口入”,即因吃而致病,反过来,“有病也需忌口”。某些疾病并不适宜食用某些特定的食物。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得了子……详细>>

子宫肌瘤生长快吗?

子宫肌瘤可受肠道细菌感染,发炎的子宫肌瘤与子宫附件粘连,子宫肌瘤易损伤膀胱。那么,子宫肌瘤生长快吗?详细>>

为什么会长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常见危害竟这么多

女性生育年龄延迟容易诱发子宫肌瘤,环境恶化会引发子宫肌瘤,避孕药使用过多也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避孕药中含有的雌性激素会导致雌激素分泌……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