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用什么药好 合理治疗好的快

2017-10-09 10:10:26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的情况在出现了后,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及工作会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女性身体的危害我们要重视,一定要采取合理的治疗措施。

外阴瘙痒用药指导

治疗时要去除慢性病灶,因而要详细询问病史,积极寻找原因,做出相应外理,以达事半功倍之效。如因糖尿病所致的外阴瘙痒症,积极控制糖尿病,瘙痒常可缓解。女性患者有滴虫、霉菌时,除每晚在阴道内放相应的坐药外,前者可服灭滴灵,后者可用伊曲康唑一日疗法治疗,治疗后白带减少。

外用药物可用皮质类固醇霜、膏。若只有外阴瘙痒,外阴皮肤不增厚,可用用霜剂如复方康纳乐霜或适确得霜。如经搔抓后局部出现浸润、肥厚,则可用刺激性的药物,以反免引起接触性皮炎而使病情复杂化。可用药液清洗或药膏涂搽,严重时须到医院治疗。

有阴虱病可用30%百部酊治疗,有淋病可用淋必治或菌必治治疗,有沙眼衣原引起的非淋菌性尿道炎,可用美满霉素或阿奇霉素治疗,治疗后白带减少,也减少了对外阴的刺激,外阴瘙痒即可缓解。服用抗组胺剂如扑尔敏、安太乐、酮替酚等,有镇静止痒作用。

外阴瘙痒治疗

1、一般治疗: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切忌搔抓、热水洗烫和使用肥皂。有感染时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内裤要透气、宽适,忌酒及辛辣或过敏食物。

2、病因治疗:对于滴虫性阴道炎,可用醋酸铅溶液或3%的硼酸液外洗,然后口服或阴道用药。灭滴灵口服,每次0.2g,每日3次,连服7天,夫妇同服,阴道上药,每晚一次,每次0.2~0.4g,连续7天,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上述治疗。连续试验3次,均为阴性则视为治愈。治疗期间禁房事,经期不上药。霉茵性阴道炎用4%苏打水或用1/2000新洁尔灭液洗外阴,然后上药。4%克霉唑软膏、制霉菌软膏均有效,连续上药7晚,待下次月经干净后3天重复一次,共重复3次。连续3次阴道分泌物检查均为阴性者则视为治愈。

3、对症治疗:

(1)外用药

急性炎症时可用1%雷锁辛加1%利凡诺溶液,或用洁尔阴或络合碘洗外阴,洗后可涂40%氧化锌油膏。慢性瘙痒可用地塞米松乳剂外擦。

(2)内服药

可适当补充维生素b、c、a、e。扑尔敏4mg,每天3次。更年期患者口服乙萌粉0.25~0.5mg,每天1次,连服10天。

(3)中药外洗

蛇床子15g、百部15g、白薄皮15g、木槿皮15g、苦参15g煎水外洗或坐浴,每天1~2次。

外阴瘙痒护理

1、坚持每日换内裤,而且最好穿宽松的棉质裤衩,以保持阴道透气、干燥。

2、避免精神紧张,睡眠时不宜盖得太厚,这样可减轻痛痒程度。

3、禁止抽烟、喝酒、海鲜发物、甜腻厚味等食物,防止加重阴道炎症、充血。

4、禁止搔抓,阴部瘙痒时,勿用力抓搔,防止出血、红肿,勿用热水烫洗,以免烫伤。

5、平时不注意卫生习惯,大便后擦试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很可能将某些病菌带入阴道,造成复发。因此,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7、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不用热水烫洗,不用肥皂擦洗。

8、忌乱用、滥用药物,忌抓搔及局部摩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外阴瘙痒用什么药 合理治疗切勿盲目用药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特别苦恼的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在得病后千万不要出现乱用药物的情况,做到对症治疗、合理调理是关键。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用什么洗 这样调理最合理

孕期外阴瘙痒的情况,在平时也会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治疗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方法,特别是要防止病情的严重。详细>>

外阴瘙痒严重吗 合理预防是关键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导致的原因也特别多,而且对女性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有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在平时我们……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合理治疗要避免两个误区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也是一种多因素导致的情况,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症状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检查,特别是要做到对症治疗,而且也要重……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六个方法合理治疗

外阴瘙痒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而且也要进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