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子宫脱垂可以跑步吗 合理运动有助恢复

2017-10-13 09:44:3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脱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得病后,我们要注意治疗和调理的方法,特别是日常生活当中的锻炼也是有好处的,只是我们要注意合理的运动。

子宫脱垂可以跑步吗

子宫下垂不可以跑步。因为子宫下垂患者最忌进行剧烈运动,如跑步、举重等等。跑步会增加腹压,腹压使子宫不断往下移动,从而,加重子宫下垂病情,引发感染、不适等。所以,子宫下垂患者不建议进行跑步锻炼。

子宫脱垂的运动锻炼方法

1、肛提肌锻炼:患者用力收缩肛门持续数秒钟后放松,每次连续进行10分钟左右,每日数次,第一次锻炼应在起床前进行。最好每天清晨起床前进行1次。

2、下蹲:双手扶床边,双腿并拢,作下蹲动作5--15次,每天数次,有助于子宫收缩。

3、胸膝:患者先在床上做下跪姿势,然后将胸部尽量贴在床的表面,大腿与床平面保持垂直,每次跪15分钟,每天2次,直至子宫位置纠正至前位。同时亦治疗咳嗽、便秘等慢性病。绝经期患者给予尼尔雌醇或其它雌激素治疗。还需加强营养,增强体质。

4、骨盆底肌练习:坐在矮凳上,两小 腿交叉,两手不扶,做起立坐下动作,连续进行20 ~ 30次。

5、卧位提臀练习:卧床上,屈膝使两 脚跟靠近臀部,用肩胛带与脚做支点,做提臀练习,同时结合呼吸与提肛门动作,提臀时吸气,放下时呼气,肛门收紧,呼气时全身要放松。每次可连做10~20次。

6、两腿交叉提肛门、会阴练习:子宫基本复位后,可两腿交叉(卧、立位都可以)并紧,同时用力提肛门及会阴部。可配合呼吸,提时吸气,放松时呼气。每次做100~300 次

子宫脱垂注意事项

1、患者一定要注意有良好的休息,最好是卧床休息,在睡觉的时候,用枕垫把自己的臀部或者是脚步给垫高起来,要有两块砖的高度。这样可以帮助缓解子宫脱垂的问题。如果是因为生产了小宝宝而导致子宫脱垂的话,那么患者要注意在生产了之后,不能够过早的下床活动,特别是不能够过早的做一些体力的劳动。

2、在对身体进行疗养的期间里,患者需要注意不要有长时间的蹲立或者是有屏气的动作,这样的话会增加腹压,而且对于疾病的康复也是较为不利的,而且下蹲的时间也是不能够过久的,可以适当的进行身体的锻炼,帮助身体素质的提高。

3、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保持大便的通畅,避免便秘问题的产生,从而加重病情,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能够帮助患者补气补肾的食物,比如鸡或者是山药和莲子扁豆等,在房事方面,病情没有痊愈的话,一定要注意节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脱垂可以同房吗 四招助你康复

子宫脱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得病后,我们要及时治疗,特别是在性生活方面也要注意,治疗期间患者也可以通过合理的锻炼来进行康复。详细>>

子宫脱垂可以运动吗 患者要避免重体力劳动

子宫脱垂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担心,它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我们也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通过合理的运动来……详细>>

子宫脱垂可以怀孕吗 患者还需要早点治疗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那么,产后子宫脱垂怎么办呢?详细>>

子宫脱垂该怎么调理 三个动作让子宫脱垂康复有利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合并有阴道前壁和后壁膨出。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