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人多大年龄绝经 六大绝经征兆要留意

2017-10-19 09:55:21      家庭医生在线

绝经是女性生理过程当中最后一次月经,它也是女性的一个必经生理过程,虽然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可是受影响的因素也比较多,在生活当中我们要引起重视。

女人多大年龄绝经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进一步衰退以致最后消失的时期。据国外资料统计,40岁以前绝经的妇女,死亡的危险性较40-44岁绝经的妇女高39%,较45-49岁绝经的妇女高60%,较50-54岁绝经的妇女高95%。因此,了解影响绝经的各种因素,延缓绝经年龄,是中老年妇女保健工作中不容忽视的问题。决定妇女绝经期年龄最重要的因素是卵母细胞的数量。婴儿出生时,每个卵巢约人一百万个卵母细胞,出生后卵

决定绝经的因素

1、身体状况:研究发现,长期营养不良、身体矮小、体重轻的妇女与营养较好、身体相对较高,体重相对较重的妇女相比,前者平均绝经年龄为43.6,后者为47.3岁。

2、吸烟习惯:吸烟是绝经年龄提早的重在因素。香烟中的苯丙芘是卵母细胞的致死因子,动物实验证明,小剂量苯丙芘能破坏25%卵母细胞,大剂量苯丙芘能破坏98%的卵细胞。英国皇家大学医院的调查表明,吸烟妇女较不吸烟的妇女平均提早54上进入绝经期。

3、出生月份: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妇女的绝经期往往受其出生月份的影响。3月份出生的妇女绝经期最早,而10月份出生的妇女绝经期最晚。研究人员对3000名意大利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出生月份不同,绝经期可能相差18个月。

4、精神心理:绝经年龄还与各种精神心理因素有关。研究表明,夫妻关系融洽,性生活和谐的妇女,其绝经年龄较夫妻关系不和,纵欲或缺乏性生活的妇女相对较迟。尤其是精神心理压力、操劳过度、长期抑郁、焦虑的妇女,可影响神经内分泌功能而提早绝经。

绝经的表现

1、月经周期改变: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二、三月不来,几个月后又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规律的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的女性则在一段时间周期较短,月经次数过多。

2、经血外观变化: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女性经血量逐渐减少,但也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只有2-3天,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3、面部潮红发热: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4、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像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5、泌尿生殖器萎缩:绝经后由于雌激素缺乏,内外生殖器和膀胱、尿道都会发生萎缩。阴道皱襞变平,上皮萎缩变薄,检查时可见毛细血管透过上皮呈散在性红点,容易招致感染,因而老年性阴道炎成为绝经后妇女十分常见的疾病。

6、第二性征变化:乳腺失去雌孕激素的周期性作用而渐渐萎缩,并下垂。皮肤失去雌激素的作用,表皮细胞的有丝分裂减少而变薄,丧失弹性,出现皱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表现 决定绝经的因素 女人绝经年龄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详细>>

女人什么年龄绝经 六个生活习惯让你延迟绝经

月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可是到了一定年龄后,女性也会出现绝经的情况,只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绝经的时间也不一样,我们要注意身体的调理。详细>>

女人绝经最好的年龄 提前绝经与它们有关

女性绝经通常又称之女性闭经,通常系指女性的经血出现经血少、间歇性闭经、完全闭经的特点。那么你知道女人绝经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吗?详细>>

四个征兆预示女性绝经 六招推迟绝经年龄

绝经的出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变化,可是也会给女性带来影响,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进行合理的调养,延缓绝经的年……详细>>

如何确定绝经 四大征兆预示女人即将绝经

绝经是一种女性的生理反应,也是每个女性会面临的问题,我们要清楚它的生理反应,而且也需要以正确的心态积极的面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