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炎是性病吗 四个方法合理预防

2017-10-24 10:48:33      家庭医生在线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时有发生,滴虫性阴道炎也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我们在得病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平时要注意预防。

滴虫性阴炎是性病吗

首先可以明确滴虫性阴道炎不是性病,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感染性疾病,由于其特殊的瘙痒,灼痛等不适,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更令女性苦恼的是,滴虫性阴道炎总是复发。

但是,滴虫性阴道炎是会传染的,可以直接传染给对方(与患者发生性生活的男性),也可以间接传染(如:与患者共享毛巾、浴盆等)。滴虫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女方患这种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的原因。那接触被滴虫阴道炎患者的物品会传染吗?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

滴虫性阴道炎的原因

1、营养失调:创伤、激素或营养失调、免疫功能缺陷、抗生素及细胞毒药物导致的菌群失调或皮肤黏膜屏障功能改变等,也是引起滴虫性阴道炎的原因。

2、不良生活习惯:引起滴虫性阴道炎的原因还包括习惯久坐的妇女,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

3、不良着装习惯:女性如果平时喜欢穿不透气的牛仔裤、紧身内裤,如果是在夏天出汗较多时,就会导致外阴阴道局部温度增高和潮湿,稍摩擦,就容易引起外阴阴道黏膜的浸渍或阴道损伤,从而引起滴虫性阴道炎。

4、皮肤病变:女性朋友如果存在皮肤病变,如擦伤、疱疹等会引起外阴瘙痒脱皮,最终导致滴虫性阴道炎的发生。

5、公共场所传播:如果女性朋友不注意公共设施的卫生,很容易被传染上滴虫性阴道炎。

6、药物过敏或化学刺激:如果女性朋友对肥皂,避孕套等过敏的话,会引起接触性或过敏性皮炎,甚至患上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

1、注意保持外阴的情节,这是预防的第一步,女性朋友每天都要适当的清洗一下外阴,但是要注意不要用浓度过大的洗液冲洗阴部,因为过度的清洁,会破坏阴道内的平衡状态,从而降低阴道的天然自防能力,每日用温水清洗外阴即可,还要注意勤换内裤。

2、平时要尽量的避免使用一些公共用品,这些都是一些会导致阴道炎出现的原因,如公共马桶、浴巾、毛巾等,上厕所改为蹲式,去宾馆应该使用自己的毛巾等个人用品,自己用的毛巾、洗浴盆、内裤要注意消毒,不要交叉使用。

3、合理的饮食。合理的饮食对身体的健康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女性要预防阴道炎,就要健康的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少吃刺激性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也不要有性生活,如果治疗时期同房,就会加深对阴道炎感染。

4、另外在阴道炎的类型中,其中滴虫性的阴道炎是会通过性生活传播的,假如男性的生殖器上有毛滴虫,性生活时致病菌会进入女性阴道,就会发病,建议性生活比较混乱的女性,选避孕套避孕,可以有效的预防性传播疾病。同时治疗阴道炎,也应该男女同治,避免复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滴虫性阴炎是性病吗 如何传播

滴虫性阴道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及生活,同时也会影响到性伴侣,是一种会进行传播的妇科疾病,我们要重视。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性病吗 患者饮食要注意六点

滴虫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发病率也比较高,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感觉到特别苦恼,而且它还会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我们要注意得病后的治疗及……详细>>

滴虫性阴炎是性病吗 三大原因莫忽视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后,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详细>>

滴虫性阴炎是性病吗 它有两大传播途径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可是它也是一种会进行传播的疾病之一,我们要注意它的传播途径,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相关预防的工作。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饮食6要点 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