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长期腹痛或是卵巢癌 细数其六大症状

2017-10-23 10:38:0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在得病后,对女性的身体危害也很严重,我们要重视身体出现的不正常情况,及时检查并进行确诊。

卵巢癌症状

1、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2、外阴及下肢水肿:也是主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3、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应该去妇科就诊,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这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4、性激素水平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5、腹痛和腰痛:卵巢癌发展会浸润周围的组织细胞,并且会造成周围阻止的粘连,会压迫神经导致腹痛、腰痛等,常常表现为隐痛或者是钝痛,甚至是比较剧烈的疼痛,这种疼痛一旦是发生卵巢癌往往已经比较严重。

6、腹胀:腹胀往往是由于肿瘤本身的压迫,并且在腹腔内牵扯周围韧带造成的,同时腹水也会造成腹胀,这种情况往往在腹中没有触及肿块的时候就会已经存在,所以一旦是出现了腹胀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疗。

卵巢癌检查方法

1、妇科检查:若在妇科检查中发现附件质硬、表面不平,特别是触及到5厘米左右偏实性的肿物,应高度给予重视。

2、B超检查:经腹部常规检查子宫、附件,发现有无肿块,可观察其边界、内部回声、有无腹水等。

3、肿瘤标记物检查:CA125是存在于卵巢癌细胞表面的一种糖蛋白,正常卵巢表面上皮不存在CA125,若发现CA125值升高,多见于卵巢癌。

4、CT检查:CT检查是很常用也很重要的检查手段,能准确显示盆腔正常和异常解剖结构,对于盆腔肿块的定性、定位、肿瘤分期等有重要意义。还可用于术后随访复查手段提高患者生存率。但CT检查难以发现一些微小病灶可能造成漏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检查方法 卵巢癌症状

长期胃痛便秘 或是卵巢癌信号

很多女性患者,经常胃疼、腹胀,服药也无效,进行胃镜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但从临床上看,排除了器质性病变后,久治不愈的胃疼、腹胀很可能是卵……详细>>

长期腹痛要小心卵巢癌 防卵巢癌可多沐浴阳光

卵巢癌是女性健康的“隐形炸弹”,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中招,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肿瘤,也不易被人发……详细>>

细数卵巢癌的具体症状

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损坏,可引起月经失协调闭经,肺复发转移转移可呈现咳嗽、咳血、胸水;骨复发转移转移可造成复发转移转移灶部分剧疼。这就是……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细数卵巢癌的具体症状

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损坏,可引起月经失协调闭经,肺复发转移转移可呈现咳嗽、咳血、胸水;骨复发转移转移可造成复发转移转移灶部分剧疼。这就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