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与熬夜有关吗 四个方法快速缓解

2017-10-24 10:16:15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形成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而且对患者的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我们要重视缓解的方法。

痛经与熬夜有关吗

这个主要是因为熬夜的话会把女性的人体生物钟全部都给打乱掉。进而影响到女性的人体生命规律出现絮乱的情况,很容易引发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而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到女性的排卵周期,这样就很容易引发女性出现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出现了。而一旦女性出现经期不规律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女性痛经等疾病。根据有关研究表明,经常熬夜的女性比不熬夜的女性出现痛经的几率差不多多50%左右。所以说女性如果经常熬夜的话是非常容易引发痛经的。

痛经的原因

1、生理因素:由于月经期出血过多导致血钙的流失,然而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又正好加大,所以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才会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2、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导致气血凝滞,经血无法畅通排出而加重痛经。

3、劳累因素:经期的女性的体质本来就不如平时好,需要补充营养和多加休息,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4、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5、心理因素:这主要是针对一些初来月经的女生,由于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经。

痛经快速缓解方法

1、要避寒:在月经期间,不要碰凉水,坐卧湿地,并且不能游泳,以免使细菌侵入阴道,引起感染。

2、要留意个人卫生:洗澡要用淋浴,保持外阴清洁,可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使用清洁消毒的月经带、月经纸;月经期要严禁房事。

3、要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4、要补充矿物质:痛经保健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由于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5、要留意饮食:经期前及经期宜少吃寒凉、生冷及刺激性的食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品。要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羊肉、牛肉、桂圆、核桃、木耳、山楂,并尽量少量多餐。

6、要留意进行运动:平时留意运动,以增强体质。痛经的时候,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发热,进而缓解痛经。例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痛经的治疗

1、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2、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3、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4、针灸法: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最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连治三个月经周期可痊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痛经应该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是一种女性月经期间不正常的表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我们要通过各方面的调理快速缓解并止痛。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这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不但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与预防。详细>>

痛经怎么调理 十个方法快速缓解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它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性我们要重视,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一定要通过合理的方法进行调理和缓解。详细>>

痛经可以治疗吗 四个方法可快速缓解

月经是每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它也会有出现问题的情况,特别是痛经就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在痛经出现了后,我们也要注意治疗和……详细>>

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教你缓解疼痛的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在有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不但要进行积极的调理,同时也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