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处女膜闭锁能怀孕吗 术后是否影响性生活

2017-10-26 09:47:18      家庭医生在线

处女膜闭锁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也是一种女性发育性的疾病,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性生活,而且还会影响生育,需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

处女膜闭锁能怀孕吗

1、处女膜闭锁多发现于月经初潮后,如果不及时发现和治疗,积血将输卵管撑大变形,血块堵塞输卵管,那就会影响婚后生育。

2、正常处女膜分为有孔型、半月型、筛状、隔状和微孔型。处女膜闭锁是指处女膜完全没有空隙。进行性生活时,由于处女膜的阻隔,男方阴茎无法进入女性阴道,精子不能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所以女方不可能受孕。

处女膜闭锁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

处女膜闭锁会造成一系列的疾病,需要解开引流,医生就在处女膜最薄的地方,中心部位做一个十字型的切开,经血就通畅了,月经就按月来潮了。医生划开一个十字的小口就好了。是不是会影响今后的性生活,其实不用过多的顾虑。

处女膜闭锁西医治疗

1、手术治疗:青少年期行手术切除处女膜最佳,此时雌激素的产生可促进外阴愈合。幼女时,如果没有症状发生,可以暂不处理,但如有阴道分泌物潴留,应将处女膜切开。

处女膜闭锁的手术方法是:

(1)腹部加压:手术切除时,可于腹部加压,使外突性包块更明显,利于操作。

(2)吸出积血可以粗针头穿刺定位,并用电刀做一小切口,以吸出积血。

(3)切开处女膜:处女膜切口通常选择X形,也有专家做圆形或椭圆形切口。

进行手术时,向周围作x形切开直到阴道壁,隔膜薄,可环形切除隔膜多余组织,将切口的两层黏膜与基底稍作游离,纵形缝合,使缝合缘呈锯齿状,不在一个平面,防止日后出现环形狭窄。

如隔膜厚,应先在外层黏膜面作x形切口,深度以横隔厚度的1/2,分离黏膜瓣,然后将内层横作十字形切开,将内外四对黏膜瓣互相交错镶嵌缝合,愈后不致因挛缩而再狭窄。以后如受孕分娩往往不能顺利进行,而需采取剖宫产以结束分娩。

2、药物治疗:原则上确诊为处女膜闭锁后应尽早手术切开处女膜,如需推迟手术,则应通过药物抑制月经周期,并镇痛治疗。

处女膜闭锁中医治疗

术后辅以中药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临床上根据气滞血瘀型和肝肾不足型处女膜闭锁进行辨证论治。

1、气滞血瘀型的处女膜闭锁:

(1)证候:处女膜手术后,阴道流血长期不止,量时多时少,色紫暗有块,腹痛拒按,胸腹胀痛;

(2)舌脉:舌紫黯,舌边尖有瘀点瘀斑,脉沉弦。

(3)治法:化瘀止血。

(4)方药:生化汤加炒蒲黄、益母草、三七粉、延胡索、川楝子。

2、肝肾不足型的处女膜闭锁:

(1)证候:术后阴道流血或多或少,色淡,质清稀,小腹隐痛,喜按喜温,腰酸腿软,头晕耳鸣,小便清长;

(2)舌脉:舌淡黯,苔少,脉沉细。

(3)治法:补肾养血,调肝缓痛。

(4)方药:调肝汤加川断、寄生、香附、甘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闭锁治疗 处女膜闭锁能怀孕吗

处女膜闭锁术后会影响性生活吗 影响怀孕吗

处女膜闭锁的出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早治疗,一般主要是手术治疗配合药物来进行,我们要注意对……详细>>

处女膜闭锁手术后还有处女膜吗 术后影响性生活吗

处女膜闭锁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主要是指女性处女膜方面的问题,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将来婚后的性生活及生育问题都会有影响,手术治疗是一种重要……详细>>

为什么会处女膜闭锁 影响性生活吗

处女膜闭锁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出现主要是先天的原因,在得了这样的疾病后,对患者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尽早进行手术的治疗。详细>>

处女膜闭锁影响怀孕吗

虽然说处女膜闭锁的女性内生殖器大多发育完全正常,在进入青春发育期后,子宫仍然每月有一次月经产生。但由于阴道口被处女膜封锁,经血便不能流出……详细>>

处女膜闭锁能否过性生活?

处女膜闭锁能否过性生活?专家指出,处女膜闭锁也是“石女”的一种类型。处女膜褶发育过度,呈无孔处女膜,即为处女膜闭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