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怀孕多久能发现 五个征兆是信号

2017-10-26 09:45:43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也是一种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我们要重视它的表现,在发现宫外孕的情况后,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宫外孕怀孕多久能发现

宫外孕多久能发现,是因人而异的。一般在怀孕后的35~40天,在做B超检查时会在宫腔内看见孕囊。如果宫腔内没有孕囊,或者是不在宫腔内就是宫外孕了。患者是有很明显的症状的,例如疼痛、阴道流血、坠涨感等等,这时可以去查个血HCG,根据检查的结果,就会做出明确的判断。一般的宫外孕会在怀孕40多天的时候破裂,患者就会出现有小腹就有隐痛,伴有阴道出血的现象,需要警惕宫外孕。

宫外孕症状

1、停经:除间质部妊娠停经时间较长外,大都停经6~8周,一般在停经后发生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但20%左右患者主诉并无停经史。

2、腹痛:为患者就诊时最主要症状。腹痛系由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破裂时患者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常伴恶心呕吐。

3、阴道出血: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但淋漓不净。

4、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

5、其他症状:异位妊娠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等症状。有些患者会因为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

宫外孕类型

1、输卵管妊娠:输卵管妊娠占异位妊娠的95%左右,其中壶腹部妊娠最多见,约占78%,其次为峡部、伞部,间质部妊娠较少见。输卵管妊娠的典型症状为停经后腹痛和阴道流血,患者还可能出现腹部包块,甚至出现晕厥与休克。

2、卵巢妊娠:卵巢妊娠指受精卵在卵巢着床和发育,发病率为1:7000-1:50000。卵巢妊娠的临床表现和输卵管妊娠极相似,主要症状为停经、腹痛及阴道流血。

3、腹腔妊娠:腹腔妊娠指胚胎或胎儿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患者有停经及早孕反应,多有孕早期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症状,伴有腹痛及阴道流血。随后阴道流血停止,腹部逐渐增大。胎动时,孕妇常感腹部疼痛,随着胎儿长大,症状逐渐加重。

4、宫颈妊娠: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在宫颈管内者称为宫颈妊娠。主要症状为无痛性阴道流血或血性分泌物,流血量一般由少到多,也可为间歇性阴道大量流血。

宫外孕检查方法

1、hCG测定:尿或血hCG对早期诊断异位妊娠至关重要。异位妊娠时,患者体内hCG水平较宫内妊娠低。连续测定血hCG,若倍增时间大于7日,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较大;倍增时间小于1.4日,异位妊娠可能性极小。

2、孕酮测定:血清孕酮的测定对判断正常妊娠胚胎的发育情况有帮助。异位妊娠时,血清孕酮水平偏低,多数在10-25ng/ml之间。如果血清孕酮值>25ng/ml,异位妊娠几率小于1.5%;如果其值<5ng/ml,应考虑宫内妊娠流产或异位妊娠。

3、B超诊断:宫腔内未探及妊娠囊,若宫旁探及异常低回声区,且见胚芽及原始心管搏动,可确诊异位妊娠。若宫旁探及混合回声区,子宫直肠窝有游离暗区,虽未见胚芽及胎心搏动,也应高度怀疑异位妊娠。

将血hCG测定与超声检查相配合,对异位妊娠的诊断帮助很大。当血hCG>2000IU/L、阴道超声未见宫内妊娠囊时,异位妊娠诊断基本成立。

4、腹腔镜检查:腹腔镜检查时异位妊娠诊断的金标准,而且可以在确诊的同时行镜下手术治疗。但约有3%-4%的患者因妊娠囊过小而被漏诊,也可能因为输卵管扩张和颜色改变而误诊为一位妊娠,应予以注意。

5、阴道后穹窿穿刺:适用于疑有腹腔内出血的患者。腹腔内出血最易积聚于直肠子宫陷凹,即使出血量不多,也能经阴道后穹窿穿刺抽出血液。陈旧性异位妊娠时,可抽出小块或不凝固的陈旧血液。当无内出血、内出血量很少、血肿位置较高或直肠子宫陷凹有粘连时,可能抽不出血液,因此阴道后穹窿穿刺阴性不能排除输卵管妊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类型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多久能发现

宫外孕多久能发现 怎样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是比流产更严重的疾病,随着胎儿长大,输卵管会破裂而引起大流血。不仅是胎儿保不住,更威胁着母亲的生命。因此,怀孕后准妈妈一定要到正规……详细>>

宫外孕多久能发现 治疗宫外孕常有两种方法

怀孕对每个家庭来说,都应该是一件好事,但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宫外孕,宫外孕不仅孩子生不下来,对母体的伤害也很大,所以应该早发现早治疗,那……详细>>

宫外孕一般多久发现

宫外孕是指孕卵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发现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宫外孕一般多久发现呢?一般在一个月内就能发现,到了一定……详细>>

宫外孕一般多久发现

宫外孕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生殖系统疾病而引起,当然,也有其他方面的因素,而宫外孕的症状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痛的情况,临床数据显示,大约有……详细>>

女性要注意,宫外孕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宫外孕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这一疾病又叫作异位妊娠,主要就是发生在子宫以外其他位置的妊娠。一但出现宫外孕,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