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推迟五天是怀孕了吗 七个因素都可引起

2017-10-31 08:42:43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其中月经推迟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有好多女性在有月经推迟的情况后,会担心自己怀孕,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

月经推迟五天是怀孕了吗

对于月经推迟5天还没来的原因,专家介绍,一般的话女性月经推迟或提前7天左右属于正常范围,如果女性朋友月经推迟5天还没来,不要太着急,这还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可以分析一下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

月经推迟几天考虑验孕

若月经推迟了7天以上,可通过验孕棒或者验孕试纸进行测试,亦可以到医院验血验尿。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一些早孕症状来辅助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如呕吐恶心、头晕乏力、腰酸背痛等等。

不过,月经推迟并不都意味着怀孕,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如常见的妇科疾病、精神过度紧张、减肥药物及其他药物的影响。所以,并不是说月经推迟就一定是怀孕了。

受孕一定会暂时阻止月经的到来,一般来讲,有性经历的女性,月经推迟7天以上就有可能怀孕了。但月经推迟并不一定百分百表明怀孕。为了安全起见,女性停经时间过长,最好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以确定停经的准确原因。

月经推迟的原因

1、怀孕:专家介绍说,在月经延迟7天后,可以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如果是阳性很有可能已经怀孕。

2、精神因素引起月经推迟:精神过渡紧张,悲愤、悲伤、气恼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还可伴随出现乳房胀痛、胸闷心烦。

3、药物引起月经推迟:一些药物具有副作用,可导致月经推迟。例如,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治疗甲状腺性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藤多甙等等。

4、过渡减肥引起月经推迟:在现实生活中,爱美女性为了维持体形操纵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渡节食,可发生月经推迟。

5、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和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等,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所以女性一定要重视月经推迟,做到早发觉、早治疗。

6、手术引起:若是做过人流手术或药流后,可能月经会受一定影响,月经什么时候来潮要根据子宫内膜壁的恢复情况程度来决定,因为某些宫腔手术也可能会引起宫颈粘连,导致经血瘀留,使月经推迟。

7、其他因素:女性如果有这些情况出现的话,也会影响女性内分泌,导致月经推迟,比如:起居无常、精神过度紧张、压力大、或者是环境改变等因素。月经是由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引起的,如果卵巢分泌激素受到垂体和下丘脑的控制,卵巢、垂体或者下丘脑任何一个发生异常,就会影响月经来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是怀孕了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而且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推迟的现象好多朋友会担心怀孕。详细>>

感冒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月经是女性朋友发育到一定年龄出现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因为生活压力、精神状况不佳会出现月经不准时的现象。有很多女性朋友很好奇,感冒会造成月……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月经总是迟会影响怀孕吗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影响,同时也要注意产生的原因……详细>>

月经推迟十天是怀孕了吗 五大病因可致月经不来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它的表现形式也比较多,其中月经推迟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综合考虑……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情况?

月经推迟或月经提前的状况偶尔出现,且推迟的天数不多的情况,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但一些人会感到担心,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