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急性附件炎会月经失调吗 三个方法有效判断

2017-11-03 10:13:22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附件炎主要为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我们要重视急性附件炎的检查诊断。

急性附件炎症状

1、月经失调:患有附件炎的女性,月经会推迟、月经周期缩短或者持续过长时间、月经发黑而且粘稠同时伴有异味等现象,而由于患者病原体、体质差异等因素,表现现象也不相同。

2、全身症状:不论是急性附件炎还是慢性附件炎,一旦发生时往往会出现高烧或低热现象。

3、白带增多:女士朋友发生附件炎时,白带经常会有异常情况,通常会表现为粘稠或脓性粘液,也有时候白带会带血。

4、外阴瘙痒:最常见附件炎症状就是外阴瘙痒、下腹部疼痛、腰骶部疼痛等表现。而且这种疼痛常在后会加重,在月经来潮前也会有明显加重。

急性附件炎判断

1、患上急性附件炎疾病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非常多,病人可能会呈现高烧的体现,伴有有恶寒或寒战,体现为不规则的弛张热。

2、急性附件炎刚发生的时候是十分痛苦,患上疾病之后女性两边的小腹会疼痛。同时还会出现头晕,排便时腹痛加重的现象,有的时分膀胱也会呈现问题。

3、别的体现:有的时候体现不明显,会面色潮红的现象发生,假如病情得不到及时的医治,就会呈现其它体现,病人的情况变差,衰弱乏力,出汗,面色发黄等等。

急性附件炎检查

1、腹部触诊:一般妇科检查时见子宫后屈,活动差,有压痛。如果有炎性包块形成,检查时可在宫旁或子宫后方触及包块,活动不良,有压痛。

2、B超检查:一般来说,B超检查无异常发现,除非有输卵管积水或形成输卵管卵巢囊肿时超声检查可发现包块。

3、分泌物检查:急性附件炎检查时可见白带呈脓性或均质性粘液状,附件多有压痛及触痛,有时可有输卵管、卵巢粘连的炎性包块,边界欠清,活动限制。

4、尿常规检查:确定体内的激素的水平是否存在异常情况,也可检查出是哪种病菌引起的。

急性附件炎的诊断

急性附件炎会有白带脓性或均质性粘液状,附件炎患者会出现压痛及触痛,有时可扪及输卵管、卵巢粘连的炎性包块,边界欠清,活动限制,这些都是附件炎的诊断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急性附件炎会月经失调 四个方法合理治疗

急性附件炎的出现,对患者会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得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进行积极而且有效的治疗,多方面促进疾病的治愈。详细>>

急性附件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附件炎是妇科炎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其具有复发的可能,所以附件炎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疾病复发的措施,确保身体健康。急性附件炎一定不能让它……详细>>

急性附件炎会发烧吗 五个信号要当心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其中急性附件炎也比较常见,一般它也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特征,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的检查判断。详细>>

急性附件炎会发烧吗 须知发病五个特征

急性附件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会特别苦恼,它也会好多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及时和检查,而且也要注意对身体的影响。详细>>

急性附件炎会自愈吗 四种方法对症治疗

急性附件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同时也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